繼承文豪狄更斯之筆,再現福爾摩斯風采
歷史、懸疑、冒險、驚悚,一次滿足!


黃金羅盤
暢銷作家
菲力普.普曼
口碑成名作
1991年世界奇幻大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ALA)最佳青少年小說
英國BBC改編影集

原價240元,慶祝上市特價199元!

英倫懸疑徵文活動熱力開跑!


.學校圖書館期刊愛不釋手推

 「一部波濤洶湧的小說!囊括冷酷的惡棍、卑劣的惡行、廉價鴉片窟、藏污納垢的貧民窟,還有一位討人喜愛的女主角!敘事鮮明生動,情節轉折緊湊離奇,內斂的幽默感更令人投入這個有謀殺、惡意傷害與懸疑的故事之中。」

亞瑪遜讀者著迷好評
 「莎莉是個很棒的女主角,有女性自主精神,勇敢、聰明、獨立,激勵許多讀者。」
 「普曼在這系列中非常深入精準地描寫了當代社會現象。莎莉不僅對抗壞人,也對抗當時社會對女性的限制。故事本身其實非常深沈黑暗……一本非常好看、聰慧的小說,我迫不及待要看後續故事。」
 「莎莉非常真實且容易理解。」
 「普曼相當高明地描繪出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故事情節緊湊,十足抓住讀者的心,文字技巧高超,短短數字就給人生動印象,本書既有教育意義,又富娛樂性,更有文學價值。」
 「太好看了,只限童書太可惜……承襲了柯南道爾的傳統。」



紅寶石迷霧 The Ruby in the Smoke / 繆思小說004
菲力普.普曼 Philip Pullman 著 / 蔡宜容
ISBN 978-986-6665-21-9
304頁 / 特價199元 /
2009年6月1日上市




一顆紅寶石,主宰了她16年的命運,
更將她捲入性命攸關的巨變——

這是一份贈禮,還是一項詛咒?


  19
世紀,是大英帝國叱吒風雲的盛世,卻也是思想保守、政治腐敗、社會基礎動搖的年代,變革正在富足表象底下翻騰洶湧。

  1872年,倫敦街頭龍蛇雜處,流氓橫行,罪惡在暗處滋長蔓延。這一年,莎莉.拉赫特,一位備受父親關愛呵護的英國少女,轉瞬間失去了16年來的幸福。此時她還不知道,她已置身龐大的邪惡勢力漩渦之中;她即將步入危機四伏、驚濤駭浪的生死冒險;更不知道──

  在十五分鐘內,她將會殺死一個人……

  莎莉的父親命喪海難,她卻收到一封神祕的匿名信函,只有短短四句話,卻埋藏著無數謎題。父親的船運公司合夥人撇清關係,父親的死因顯然有詭;「七福會」是什麼組織?馬區龐克又是什麼人?是敵是友?無依無靠的孤女莎莉僅憑這隻字片語,能夠解開父親遇害的真相嗎?糾纏她許久的噩夢中,竟然藏著一切祕密的真相?而鴉片為何會是揭開謎團之鑰……

以「黑暗元素三部曲」享譽國際的英國作家菲力普.普曼,在他的首部長篇小說中便已創造了一位堅強自主、特立獨行的少女莎莉.拉赫特,她可以說是「黑暗元素」女主角萊拉的原型。莎莉擅長騎馬、槍法和理財,卻對語文、歷史、藝術音樂、女紅等一竅不通,在19世紀末的英國無疑是格格不入,卻憑藉自己的專長與堅毅的性格,突破社會對婦女的限制而闖出一片天。

這部「英倫懸疑四部曲」是普曼相當擅長的懸疑冒險類型,人物性格生動,情節懸疑緊湊,故事扣人心弦;更融入19世紀末期英國社會的種種面貌,有殖民地印度風情、魔術與騙術、降靈與心靈感應的神奇、工業技術突飛猛進、資本主義興起;卻也有罪惡橫行、煙毒氾濫、恐怖傳說四起、人心惶惶;以及國際情勢紛擾、戰爭一觸即發的陰影……這個動盪不安的大時代,全在一名孤女的奮鬥求生過程中精采生動地展現出來。普曼更在故事中處處向當時興起的各種類型文學致敬,一個故事融合多般風格,如萬花筒般讀來趣味十足。


☆陸續出版☆
菲力普.普曼之英倫懸疑四部曲--
第二北方之星 The Shadow in the North
〔第三部〕井底之虎 The Tiger in the Well
〔第四部〕錫公主
The Tine Princess

 


㊣二十世紀英國最重要的童書作家之一
菲力普.普曼 Philip Pullman

   出生於1946年,畢業於牛津大學,曾任西敏學院兼任講師,教授維多利亞時期文學與民間故事,目前與家人住在英國,專事寫作。除了青少年小說外,也撰寫劇本與圖畫書。

   他擅長採集童話、傳說與類型故事元素,揉合當代議題與驚人的幽默感。以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為背景的「英倫懸疑四部曲」(《紅寶石迷霧》、《北方之星》、《井底之虎》、《錫公主》),便編織了社會寫實、驚悚冒險、超自然元素、蒸汽幻想等多元類型風格,人物性格鮮明,情節曲折緊湊,更跳脫成人與兒童的分界,廣受好評,也奠定他在長篇小說寫作上的地位。同時此套小說也成為之後國際級暢銷經典「黑暗元素三部曲」的寫作基調。
   他的珠玉小品故事,如《發條鐘》、《我是老鼠!》與《卡斯坦伯爵》等,也精湛地發揮了揉合編織的功力,故事雖短,文本層次豐富而有餘韻,是短篇故事的翹楚之作。
  普曼的著作屢獲國際書獎與書評肯定,包括衛報童書獎、卡內基獎、惠特筆獎、英國書卷獎與美國圖書館協會、出版人週刊推薦好書等。《黃金羅盤》更獲得英國BBC「大閱讀」讀者票選最愛好書No.3與卡內基獎「書中之書」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