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http://sophiatseng.pixnet.net/blog/post/25499612

博客來網路書店紅寶石迷霧,菲力普.普曼,蔡宜容
繆思出版,2009.06,繆思小說(英倫懸疑四部曲)
註記:歐美作品,懸疑小說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英倫懸疑四部曲之首部曲《紅寶石迷霧》是我第一次拜讀菲力普.普曼的作品。雖然對於「黑暗元素三部曲」以及《發條鐘》、《我是老鼠!》與《卡斯坦伯爵》等經典佳作早有耳聞,但是至今卻遲遲未接觸,經由這次閱讀經驗,讓我對菲力普.普曼燃起了更強大的興趣與好奇心,除了迫不及待想要窺探「英倫懸疑四部曲」接下來將會發生多麼懸疑、神秘、機智的故事發展,當然對於其他的作品,也抱持著更多的期待與想望。

菲力普.普曼擅長撰寫帶有懸疑驚悚的童話,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他創造出小女孩莎莉.拉赫特為系列作品中的靈魂人物,個性堅強獨立,勇氣十足的她還是位財經高手,在父親遭遇海難後,她的人生有了巨大變化。隨著一封只有短短幾句話的信函,為她帶來了無窮盡的危機,與重重困境。無依無靠的她懂得運用機智與專業技能,且她的真誠待人感動週遭人們,也或許她的身世讓人不捨使人憐惜,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總能獲得許多人的慷慨解囊。一顆神秘紅寶石,一群義氣相挺的摯友,一段模糊卻又深刻的記憶,她能夠揭開這一連串的謎題嗎?而這些詭譎難辨的真相卻又再度讓她陷入膠著......

這是一本裹著糖衣外表甜而不膩的童話故事,事實上內裡揉合了社會議題與爭端,並輔以懸疑氛圍與迷團,讓人帶著理不清看不透的疑惑,循著眾人的腳步不斷思索與解析,每每彷彿謎底要揭曉之時,總會出現更大的阻礙物讓真相揭發而遲滯不前。然而,一場危機四伏的諜對諜,輪番上演,眼看同伴們面臨了無數的考驗,真相或許唯有自己才能釐清吧!

利益、貪婪、誘惑對上友情、寬容、真誠,呈現出多重反差,多樣耐人深思的觀點,不以嚴肅尖銳的口吻來敘述什麼是非對錯,皆利用活靈活現的角色們,使人慢慢去感受與細細去體會。這是一本翻開後便無法停下閱讀的作品,相信對於菲力普.普曼之作品感興趣的人都不應該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