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chocolate 

【內容簡介】

 瑟西莉雅和凱特是一對比親姊妹還親的表姊妹,她們正準備迎接所有英國仕女的年度大事:前往倫敦參加社交季!可是瑟西因故被迫待在家裡,分隔兩地的表姊妹便開始魚雁往返,忠實地跟對方報告經歷的點點滴滴。

 可想而知,這個社交季一定會發生各式各樣翻天覆地的災難與陰謀!一壺會灼傷人的巧克力,揭開了恐怖社交季的序幕……凱特跟瑟西要怎麼化解危機,解開謎團,同時滿足她們旺盛的好奇心呢?

 兩位作家好友玩起角色扮演通信遊戲,各自化身成瑟西和凱特,彼此細數身邊趣事、窘事和大事,還不忘把小說中常見的老梗拿來毒舌嘲諷一番!透過作者洋溢全書的幽默感,女孩們敏銳的觀察力與機智的表現都令人樂趣無窮! 

 

 

【台灣書友不分年齡,完全少女揪心分享】

★覺得自己像瑟西,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魔法天賦的羅賓郭 

年輕女孩兒的率性筆法很合我的胃口,而且不用多久就透露出陰謀的氣味讓人迫不及待地想一封接著一封,幾乎就如同故事裡的兩位年輕小姐期待彼此的回信一般,總是迫不及待地「拆閱」回信!呣…我覺得自己比較像瑟西,因為我相信本姑娘也有一點魔法天賦的…哎呀,太入戲了。噢我也想參加倫敦社交季!

 

★羅賓郭的姊姊但自覺不是凱特的蓋子小姐 

看著謎底在信件往來中逐漸開展,過程中搭配著連我這離荳蔻年華有點距離的人都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少女心緒,只能說我也被巧克力壺煞到了啦! 

★再忙,也要抽空閱讀的黑海晨光鳥helenna

兩位作者的故事背景定位,取自迷人夢幻的十九世紀歐洲社會生活。同樣把『通信遊戲』幻化一場場華麗、優雅、充滿活力、魅力的社交舞會,初上交際大舞台的少男少女的雀躍與矜持之情愛捉迷藏,間接引爆一股神秘陰鬱陰謀,共同打造一個迷人兼具魔幻的青春愛情喜劇。

 

★患有重度閱讀癖的上班族,蒼野之鷹 

我們渴望賦予遙遠的歷史一個重新活過來的機會,於是許多的改編歷史故事就應聲而出,成為大眾的新寵兒,而《壁花姊妹祕密通信》算是個中翹楚,讀來並不會覺得艱澀,反而顯得輕快明亮,讓人閱讀時也能感受到輕鬆自在的氣氛。

 

★有一個可愛女兒,工作家庭兩頭燒,嗜讀成癮的兔麻

看的同時我忍不住回憶著,自己在少女時期和姐妹們傳的小紙條、來往的信件,或是晚上電話聊天的內容,是不是也和瑟西與凱特一樣,充滿著彼此分享生命與情感支援的碎碎念呢?! 

★溫良恭儉讓嫻淑德貴無一具備的涼家小腹女,嘎眯

好似活潑靈動版的傲慢與偏見,加上戲謔版的哈利波特,穿插笑死人不償命的機智對話。能讓我直呼痛快好看的《壁花姊妹秘密通信》,應該能讓不少姊妹笑咧著嘴,歡樂有勁一晌午!

 

★把閱讀當作人生最大享受,而且看好書就可以不吃不睡的露西姬

凱特跟瑟西真是太太討我歡心了,看她們認真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保護周遭的人想伸張正義,讓我三不五時就想跳進書裡面摟住她們說:我好喜歡你們唷!

 

★育有二個寶貝蛋,家事料理全不熟,超級愛書有點自戀又愛耍寶,專門製造笑聲的媽媽

這個故事真好玩,個性鮮明的角色加上尖酸幽默的對白,輕快明亮的節奏,充滿華麗及趣味的氛圍,讓我打從開始閱讀後笑聲就沒停過。……我滿欣賞倆人的個性,壁花又怎樣,人家可不搞哀怨那一套,就算不搞小動作最後還不是大唱~壁花也有春天! 

★被巧克力壺煞到,想要每天喝一壺的不怕胖咖啡飛

在閱讀時,我一直聯想到《傲慢與偏見》,我覺得《壁花姊妹祕密通信》就是魔法版的珍‧奧斯汀小說。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魔法的威力,《壁花姊妹祕密通信》裡頭的英國社會,沒有珍‧奧斯汀小說中那麼沉重,那麼死板板的階級和傳統觀念。感覺像是被魔法粉灑過的珍‧奧斯汀,整個都輕盈歡樂了起來。

 

★擁有兩個天差地遠女兒,年紀大,個頭小的芬妮媽媽

這裡,有著有趣、輕鬆的社交場景;這裡也有著讓人感到喜歡與害怕的魔法和符咒。當然,這裡充滿著姐妹之間的濃厚情誼和祝福流竄著。……在看著書的同時,我真的很想也一腳跨進故事場景裡,跳首華爾滋也好,親手縫個符咒袋也罷,總之…就是喜歡這股充滿年輕氣息的氛圍。 

 

★讀書成癮所以上班不專心的外商公司OL 

這本書著實跌破我的眼鏡!因為這種英倫式的冷幽默我完全無法抵擋,一邊狂笑一邊拍桌,一頁一頁,無法抑制閱讀的欲望。……也許書本身就是魔法的產物也說不定呢。

 

★一日無書則不歡,好雜食性閱讀的率性女子,紫羽悠香 

我似乎看見了兩位俏皮淘氣的小姑娘,有著活力十足的執行力,以及指數破表的好奇心,一同解開謎團,連帶獲得屬於她們的愛情。

 

★當個開心的故事媽媽,十年如一日

其淺顯易讀、文句流暢的敘事;不見瑣碎多餘的絮叨;沒有繁文縟節的牽絆,多了反其道而行的叛逆與危險,無疑更符合現代讀者的思考邏輯與行為模式,讀來輕鬆愉快深具娛樂效果,反倒比珍.奧斯汀的作品更具親和力,甚且毋庸諱言,其幽默諷刺與自我調侃則狠狠地更勝一籌。

 

★每天都在搶時間、上演與兒子搶電腦的苦命業務員

整個故事呈現一股非常迷人的復古風……凱特與瑟西好比是稱職的播報員一樣,藉由書信向對方轉播關於自己以及周遭最即時的狀況,此舉同時也等於是讓讀者同步欣賞著兩齣戲劇的演出,心情也跟著她們兩人所遭遇到的情況而有高低起伏。

 

★花樣年華青春洋溢揪咪大二生 

這是一本輕鬆愉快的的魔法愛情小說,沒有《傲慢與偏見》的愛恨糾葛一人多面,也沒有《哈利波特》的世仇千年父債子還,好人壞人楚河漢界分的清楚明白,兩個年輕的少女以初生之犢的勇氣栽進邪惡的魔法世界,雖然身隔兩地但同結一心,互相幫助對方度過種種難關,然後也找到各自的真愛。

 

★整天拍拍寫寫畫不停的,過敏嗑書創意人

故事本身就如同書名般可愛,在魔法的環罩下,閃著女孩子輕盈慧黠的青春光亮,……也許這是本符合少女口味的輕快小說,但我可是很喜歡其中人物的設定,因為每個人、每個家族都帶有一團謎,組合起來,就是一大塊的點,讓人趣味盎然。(男生當然也適合看,因為看起來一點都不負擔的小說,多好入口吶。)好險這書系仍在發展中,想必可以看到更多男女主角的面貌吧!

 

★一有時間就想泡在電影院或是在書堆中打滾的琥珀色的月亮

一開始在看頭幾頁時,心裡有點擔心,深怕整本書都是兩姊妹的閨房話,沒想到讀著讀著,魔力逐漸釋放,當神秘的巧克力壺出現,錯把少女當侯爵的情節開始,我知道我也中了魔法,成了兩姊妹祕密行動的死忠者,兩人不時也會在信中寫到爆笑、逗趣的事件,令人會心一笑。

 

★也想活在19世紀魔法英倫平行世界的永遠少女心人妻,純小真

沒想到這一本「壁花姊妹祕密通信之巧克力壺煞到你」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因為全書都是書信風格,所以我一開始還看的不習慣,等進入故事後就忍不住覺得這個"平行世界"好可愛,我也好想要處在有魔法的英國社交界呀~又有魔法,又有愛情,還有小小的冒險,都是我這個內心住了一個少女的老少女所喜歡的題材呀!

 

★貪玩、好食、立志沈迷書海的頹廢派,娜美

魔法、愛情、婚姻、社交季拼湊出魔法圈複雜詭譎、爭權奪利的另一個面貌!魔法可護身,也是一項危險的致命玩意。今年的社交季,可是發生了許多大事情!

 

與其說是書蠹蟲,不如是阿米巴原蟲的Marionette。

當我們一閱讀她們的信件內容所描述的點點滴滴將她們活潑又有想法的個人特質表現的淋漓盡致,一個不小心就會愛上這對可愛的姊妹,甚至還會為她們所說的機智妙語逗的發笑不已,更會為驚訝於她們的熱心和好奇心將故事情結帶進這樣充滿曲折愛情和有趣魔法之中,不免會想著:「妳們根本就是自找麻煩,但這樣的麻煩卻讓人覺得精采可期。」

 

總是沉浸在白日夢裡的愛貓少女(?)莫荃

我從來沒有想過如此特別的創作方式,不僅充滿了未知的可能,而且由於是角色扮演的關係,必須努力將自己完全變成那名角色,因此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目前是高二生,愛看小說又為將來學測煩惱不已的高中生一枚,嘻嘻!

輕鬆、歡樂、趣味,當然還有少不了的疑團等著去探索挖掘,透過一封封的信件解開裡頭一個個的謎題讓我覺得興奮又刺激,加入魔法這個元素更是大大增加讓人忍不住想趕緊動手翻閱的指數。

 

★沉淪書海尋覓文字溫度的重度讀癮者Draq

這本書讀起來超輕鬆愉快,小女生的異想天開跟魔幻世界銜接在一起,珍奧斯汀式的氛圍背景卻讓兩個女主人翁率真坦白到了極點,兩個作者能更激發這樣的好看小說,真是有趣極了。

 

★家有零歲宅男,平日喜歡閱讀和寫作的流動瓶子

英國氛圍,舞會、野餐、魔法、八卦,姊妹超可愛的秘密通信……在我心中,能夠將舞會與八卦佚事傳神的呈現的,當然就是珍奧斯丁,然而,這對八卦姊妹似乎也不惶多讓啊!雖然,書中還有許多其他龐雜的主題,像是魔法,還有她們要對抗的對象,穿插在其中,但是,我卻忍不住陷入她們所建構的英倫世界……

*感謝各位試讀的書友熱情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