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駐站作家專欄】

賀!《荒流》上市之後,妖怪報的關係企業……呃不,好友列表又拓展到了天雲之上的曇缽羅華,位在曇洲第一惡勢力太昭國首都,赫赫有名的曇華茶館NO.1說書人也成為妖怪了啊!(大誤)他要為各位帶來什麼故事呢?請繼續看下去……

 

  那位客倌,對,風叔我說的就是你,瞧你進了茶樓還老盯著窗外看,第一次來若木城啊?別的地方瞧不見這麼大的樹吧?咱們這若木呀~不但高聳入雲,枝幹環抱整個島洲,在這若木城呀……只要頭上沒屋頂,就能看見若木。

  傳說若木生於龍神之上,只要沿著若木的根部直直往下,就能找到沈睡的龍神,只是誰也沒辦法通過地雲,太昭王為了求得龍神庇護,便將王城建在這兒。

  近來若木的枝葉底下不平靜,夢獏醒了幾次,引發大大小小的意外並造成家庭失和,再加上獸群騷動、座騎不聽話、寵物造反……這年頭實在不太平吶!嗯?你問為什麼夢獏醒了會家庭失和?人們不管原本在做什麼,夢獏一醒大家馬上就倒地睡著別無例外,燒飯的菜糊了,倒茶的水潑了,辦事的辦到一半睡著了,你說這能不引發家庭糾紛嗎……咳,這裡有小孩在呀!失敬失敬!

  說起來,這一切紛紛擾擾皆與杜鵑有關。

  你問「杜鵑」是什麼?杜鵑既不是花兒、不是鳥兒、也不是女孩兒,杜鵑是那操縱百獸的戎王的兒子,你可能正在懷疑:好好的為什麼要把自個兒的兒子取名叫「杜鵑」?

  大家都知道,杜鵑是有名的壞鳥,會在別種鳥兒的巢裡下蛋,讓別的母鳥幫忙養育孩子,等小杜鵑鳥出生,還會把母鳥真正的孩子踢出巢外,你說這惡毒不惡毒?

  十七年前,戎后前來若木城朝貢,貢著貢著一個不小心就把自己當成貢品獻給太昭王了,十個月後戎后生下一個黑髮金眼的孩兒……問題來了,所有的戎人都是紅髮綠眸,戎王和戎后怎麼可能生出黑髮的孩子?

  這孩兒擺明了不是戎王的種,戎國年年對太昭朝貢的回禮竟是一頂大大的綠帽,戎王怎能不氣呀!可是戎王再氣也不能把這孩子宰了,一來戎王年紀一把了還沒自己的孩子;二來這孩子九成九是太昭王的種,若太昭王突然想認兒子,這孩子卻有個三長兩短,一旦追究起來,恐怕戎王也只能長腿一伸回雲裡去啦。

戎王總算忍住沒把孩子給宰了,便把這孩子取名杜鵑,可憐的小杜鵑爹不疼娘不愛,七歲就被扔到若木城來。戎王則是努力做人,努力了十來年終於生下自己的孩子,好不容易養到三歲總算昭告天下——老子總算有自己的孩子了!

這下問題來了——戎王若死,該由誰來繼位?是擺明了讓戎王綠光罩頂的杜鵑?還是這個三歲小孩?

換成你是戎王會怎麼做?宰了杜鵑?我也這麼想。所以我先前就說……夢獏醒、百獸亂皆因「杜鵑」而起。

這些你們都聽過了,想聽聽別的消息?等等,別心急,先讓風叔我喝口茶、潤潤喉。

前幾日有人在若木城看見了鸞人的女孩在附近出沒,一打聽才發現不得了,那女孩竟是鴻族族長的女兒呼嵐兒!聽說呼嵐兒是為了完成成年禮來到太昭國,鸞人的成年禮多半要做一些大事,恐怕若木城又要鬧得滿城風雨了。

你說這呼嵐兒生得美不美?我想應該很美,不過我也沒實際見過……先別鼓噪,我是沒看過呼嵐兒,但我看過她的母親——蒼翼鴻熙。

蒼翼鴻熙的皮膚白得像雪,一對藍眸比青玉更亮更晶瑩,一頭銀髮像融了半座銀山又亮又滑又順……我是沒摸過,但那頭銀髮看起來就是滑不溜丟,最不可思議的是她的髮尾是銀藍色的,她跑起來時散開來的銀髮就像一對藍色的翅膀。

唉呀!我想起來了!當年蒼翼來這兒喝茶聽書,有個男孩和她一起來,那男孩聽著聽著竟然睡著了,風叔我不由得看了那男孩幾眼,才發現他沒有睡,他是遮著臉在偷拉她的髮辮,可是她的銀髮像水一樣,才剛捏在手裡便滑了去,怎麼抓也抓不住。

那男孩是誰?咳咳,不可說不可說,說了可是會出人命的……啊、你要走了呀?我還有好多故事沒說呢!下回得了空,再來曇華茶館找風叔吧!

 

 

妖怪報有女巫通信、太一雜誌以及酆週刊等姊妹刊物,在下別無所長,只好化身為曇華茶館裡的說書大叔向各位報告曇洲的種種八卦……什麼?想知道作者的化身風叔我的廬山真面目?

唉呀,就讓你看吧…

圖五  

好啦…雖然我今天晚上吃火鍋+昨晚沒睡好+瀏海太長還沒修+室內拍照拼命糊,還是要出來面對(?)希望不會嚇到大家(抖抖)


圖四  

隨書還附贈超可愛L文件夾,可以拿來放收據和發票!


圖三  

書背長這樣,雖然很厚但是沒很重,拿起來手不會酸喔!適當的重量很適合買兩本拿來瘦手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