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駐站作家專欄】

 

  首先恢復的是聽覺。

 

  或是說,聽得見的超感覺。

 

  總而言之,我在小桃呻吟的聲音中醒來。

 

  「啊嗯,那邊不行,太敏感了......」小桃雙手無力地揮動,似乎是在試圖打在她背上搔癢的某人,但是她只打到我的肩背而已。

 

  「嗯什麼......找到門?廢話!」魅魔翻臉像翻書似地怒罵:「這還用得著妳跟我說,難道我之前在這邊曬上三天三夜是假的!」

 

  我伸手拍拍她的手臂,小桃才注意到我醒來。

 

  「哦哦,你醒了。」她指著離我們床邊不遠的桌子。「我想喝那邊的水,你太重了我拖不動,請你......哼嗯,嗯......

 

  我一瞬間理解了現在的狀況:總之我們被某人救起來了,然後小桃家裡的誰正在小桃背上寫字跟她溝通。

 

  「啊啊......不行,不行......」小桃聲音軟綿綿地飄過,突然拔尖起來:「什麼!這種狀況還要我寫報導喔,不要啦怎麼這樣子~」

 

  跟她溝通的一定是艾拉沒錯。

 

  我把知覺展開,發現我們在一個大概容得下五、六個人站立的小房間裡,除了我們躺著的床之外就只有一張椅子跟小桌。我做起來伸手把桌上的杯子拿給小桃,她接過杯子咕嚕嚕地喝完拿回給我。

 

  牆上突然開了一個洞......正確地說,是牆壁挪開了,在那之後的是一個女人。她手裡端著盤子,上頭是一個水壺。

 

  「妳醒了呀?感覺還好嗎?」

 

  我稍稍放鬆剛剛瞬間提高的戒心。看來是她把我們從大船下救出來的。

 

  「妳的運氣真不錯,沒有被運輸船壓進沙裡。」她把我拿在手裡的杯子倒滿,水壺放在桌上。小桃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搶走杯子,再次一口氣喝完,然後吐了口大氣。

 

  「哇,真是太好喝了。」

 

  女子微笑著點點頭,再把杯子倒滿。「再喝點茶吧?」

 

  小桃就著杯子啜了一口。「妳泡的茶真好,比我喝過的都好呢。」

 

  「謝謝。」女子瞇起眼微笑,說道:「我正在前往塔群的路上,妳要去哪邊呢?」

 

  小桃側著頭思考片刻後說:「回家。」

 

  「是喔,妳要去哪邊呢?說不定我可以順路帶妳回去?」

 

  魅魔臉上綻出了笑容。「真的!妳知道怎麼回我家嗎?」

 

  「不是的,我不是那個意思......」女子緊張地搖手,小桃則是一副沒看到的樣子接著說道:「我住在石棘牆鎮喔。」

 

  「十級強震?」女子困惑地重複了一次,但顯然她並不了解小桃說的是哪裡。

 

  ......也許除了那道門之外我們沒有回去的機會了。

 

  她們之間的話題在這邊打斷,女子思考了半天,問道:「妳是怎麼到中央沙漠來的呢?怎麼會在沙漠中間,沒裝備也沒有風帆的,很危險呀。」

 

  小桃一口氣把茶喝完,放回桌上,裝模作樣地撐著額頭。

 

  「嗯,我們經過了一道門,就到這邊來了。」

 

  「門?」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女人似乎對小桃講的話有必要以上的興趣。她重複了一次小桃的話,接著便靜靜地等待小桃的說明。

 

  但是小桃並沒有回應她的期待。「嗯。門。」

 

  女子顯然為了小桃的反應困擾不已,她皺著眉陷入沉思。接著又提出了一次問題:「什麼樣的門?」

 

  「嗯......」這次換小桃眉頭皺了起來,接著回答了不是答案的答案。「閃亮亮的門?」

 

  到底好好地說出「傳送門」或是「魔法門」對妳來說有多困難?

 

  女子顯然腦子裡面正在快速地想著如何從小桃嘴裡獲得她想要的資訊,我實在看不下去,但附近一張紙也沒有,更別說筆;我只好把黑血延伸到指尖變成筆的樣子,沾了點茶杯裡的茶在桌上寫字。

 

  「你怎麼把手指放到我的茶杯裡面......」小桃抱怨沒完,女子則直盯著我寫出來的字。她先是困惑不已地抬頭看著小桃、再低頭看我寫在桌上的字;動作重覆幾次之後,她看著小桃,問道:「傳送門?妳是經過蟲洞來的?」

 

  什麼蟲洞,妳不要看我們有四隻手兩條腿就覺得我們是蟲好嗎?

 

  「妳是怎麼產生蟲洞的?」她抓住我的手,瞪著小桃看,一副彷彿字就寫在魅魔臉上那般地,以可怕的渴望盯著她直瞧。

 

  小桃倒吸一口氣。「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什麼蟲,噁心死了!」她伸手擋住女子的臉,別過頭去不再與她直視。

 

  「我......」女子看著我們,喃喃地說道:「我跟我男友就在塔中研究資料特異的異質點,我相信那就是妳講的傳送門。妳有這樣的技術,請務必告訴我!」

 

  「我不知道啦!」小桃摀住耳朵表明了不想再聽。「說了不知道就不知道,妳想怎麼樣嘛!」

 

  「呃,對不起。」女子收斂神色,拿起茶壺再把杯子倒滿。她一邊倒茶,手一邊微微地顫抖。為什麼這個蟲洞還是什麼特別點的東西會讓她這麼在意?

 

  小桃拿起杯子,一點一點地喝,一邊抬起眼睛盯著面前的女子。對方被她看得有點不好意思,又重新拾起了話題:「啊,那個,忘記說了,我叫夏子。」

 

  「我叫小桃,水蜜桃的桃喔。」小桃像是忘記剛剛才生氣過似地微微一笑,繼續說道:「這是我的騎士大爺喔。」

 

  夏子不解地看著小桃。「......騎士?」

 

  魅魔點點頭,抓起我的手搖晃。「我的騎士大爺。」

 

  「喔......」女子沉吟半晌,最後對小桃露出一個了然的微笑。「嗯!」

 

  ......我實在不知道妳瞭解了什麼,而且我認為最後的結論應該是決定忽視小桃那句話──同時也忽視我對吧?

 

  「總之妳先跟我到阿法貝塔去吧?」夏子轉頭準備離開房間。「如果妳要回去的話,記得讓我看一下妳的傳送門喔!」

 

  牆壁再度滑開,出現了一扇門。女子離開的時候牆壁又咻地一聲恢復原狀。

 

  我看這女人是昏頭了。小桃看起來哪裡像是知道傳送門位置的樣子?

 

  我再次沾點茶水把我的疑問寫在桌上,小桃看了一眼,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半天後,說道:「我問問喔。」

 

  問問?妳問誰?我正想再提問,看到小桃露出難得的專心表情,便決定不打擾她。不久後她舒了口大氣,說道:「我已經用尾巴在地上寫字了,艾拉應該會看到。」

 

  妳的尾巴可真靈活。

 

  女人進出的那面牆突然再次打開,夏子的臉出現在門後。「已經快要到阿法貝塔囉,妳要不要出來看看呢?」

 

  小桃舉起手高興地說道:「好啊!」然後便等待著。

 

  ......是、是,我是妳的腿──與其說我是妳的騎士,不如說我是妳的座騎更貼切點?

 

  我走出房門,左右是四處閃著各色光芒的牆壁。正前方則是巨大的玻璃窗。遠處有一座高塔,與沙漠給人的印象格格不入,就像一把尖刀從沙漠中穿出來似的。

 

  「那邊就是阿法貝塔囉,妳應該知道吧?」

 

  誰會知道啊?「不知道耶。」小桃搖搖頭,兩手一攤。「塔那邊有什麼?」

 

  「我的同伴都在那邊。」夏子回答的時候臉上充滿了期待。「我的男友也在那邊,這趟我去哈邦涅拉可帶了不少存糧跟水果給他們,大家一定會很高興的!」

 

  「嗯──嗯哼──」小桃發出了異樣的聲音,我暗自祈禱夏子不要聽見,但事與願違。

 

  「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小桃雙手抱著自己,魅眼如絲。「不、其實有點舒服......

 

  ......別說出來啊!

 

  我退後一步,在胸前穩定地伸出手擺出阻擋的樣子,要夏子不要再接近。

 

  我的肢體語言與小桃的姿態恰成反比,不知道夏子會怎麼看待這個頭手不協調的傢伙?不過看來夏子是讀到了我動作的意思,她不再接近,回到巨大的玻璃窗前面。

 

  「電腦,連絡阿法貝塔,請求進入三號停機庫。」「處理中。」

 

  另一個毫無生氣而平板的聲音在她的命令後應聲。大概是她不知道躲在哪邊的僕人吧。有時候有錢人就是這樣,既嫌僕人礙眼卻又不能不依賴他們。

 

  小桃繼續在我的頭上呻吟,持續了好一會兒她才喘著氣說道:「艾拉說,門快要修好了。」

 

  我注意到夏子以一種刻意希望自己不引人注意的動作,聚精會神地聽著小桃說的話。

 

  「她說,那個......門修好的時候,她會從那邊丟魔法火焰過來當做信號,我們只要看到哪邊有光就知道了。」

 

  很合理的做法。

 

  「......魔法?」夏子自言自語的聲音無法逃過我的知覺。

 

  不管她想做什麼,我不太喜歡這種偷偷摸摸的態度。我正展開知覺檢查室內,那個平板的聲音又冒了出來。

 

  「訊息送出一百八十秒,阿法貝塔沒有回應。」「怎麼會......啊?」

 

  遠處傳來的細微爆炸聲打斷了夏子的質疑。

 

  塔上的窗戶破裂,冒出黑煙。塔底數個出口爆炸後,幾艘帆船衝了出來,但走不了多遠就翻覆或是停下了,甚至更多的是在離開出口之前就被連續不斷的爆炸波及,不久後就在也沒有帆船離開塔,而爆炸也很快地平息,只剩下一縷縷的黑煙從塔中飄出。

 

  「這......這是怎麼回事?」

 

  慘劇就在我們面前發生,但我無法回答。小桃指著冒煙的塔,悄聲問道:「火光?」

 

  別拿人家的悲劇開玩笑啊!

 

  我用手摀住她的嘴,但小桃掙扎著撥開了我的手,用氣音激動地說道:「你看清楚!真的是火光啦!黃色橘色跟藍色的,艾拉的魔法火焰啊!」

 

  ......我看不到顏色的好嗎。

 

  但是......我把知覺推遠到極限。代表我們回家希望的火光就混在夏子她們絕望的煙霧之中嗎?

 

  這是太殘忍的巧合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