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01

陳之華(親子教育作家) 王鐘銘(《小典藏》主編) 幸佳慧(兒童文學作家)

--痛快推薦 !

 來自德州的熱汽球飛行員李.史科比,在「黑暗元素」系列中載著萊拉和威爾冒險犯難。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北方》中,史科比才正要開始他的熱汽球生涯……

  24歲的史科比剛贏得他的熱汽球,和他的守護精靈海斯特一起來到北極小島諾威歐登塞,島上即將舉辦市長大選。這裡的北極熊和人類雜處,這些北極熊會說話,穿自製盔甲是他們的傳統,但諾威歐登塞的法律卻禁止他們穿盔甲,某鎮長候選人還以「驅逐熊族」做為主要政見!

  剛落地的史科比幾乎立刻捲入陰謀衝突,周旋於石油財閥與腐敗的鎮長候選人之間,再加上冷若冰霜的美女圖書館員,還有想報復鎮長候選人的北極熊歐瑞克,高潮迭起的北方之旅即將展開!

▲內附贈細緻版畫插圖N幅!

▲還想知道隨書附贈的桌遊祕密嗎!快按下繼續閱讀吧!

全彩桌遊「極地歷險」(随書附贈)

gun-02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新絲路三民灰熊 

本書特色

  雖然和黑暗元素屬於同個時空,讀起來卻更像西部冒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北方》所謂的「很久」大概是在黑暗元素三部曲的35年前,描述熱汽球飛行員史科比在北極小鎮短暫停留時所發生的故事。除了會說話的熊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奇幻元素。普曼在本短篇小說中以極精鍊的文字描寫友誼與愛、正義的抉擇與對榮譽的堅持,同時絕不犧牲故事的完整性。

  史科比在黑暗元素三部曲中戲分雖然不多,甚至在第二部末就領了便當,不過他的重要性不可言喻,若不是他(和他的熱汽球),奇幻世界裡的長途旅行就只能像魔戒一樣一步一腳印(除非你剛好是女巫),威爾也無法跟親生父親說上話。而史科比的人格特質則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北方……》有更清楚的描述;他的守護精靈原來也不只是隻普通的兔子(書末北極熊歐瑞克說史科比是「北極的男人」,因為他的守護精靈其實是一隻「極地野兔」)。

 

作者簡介

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 1946-)

  「故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沒有了故事,我們將不足以被稱為人類。」

  畢業於牛津艾塞特學院,二十五歲時投入教職,主要是因喜歡寒暑假。當時的英國(1970年代)沒有公定的課程綱要,普曼因而可以在課堂中盡情說故事;範圍從神的誕生與死亡、特洛伊戰爭到奧德賽,秉持充分準備、即興演出的原則,在這樣的自我訓練中鍛鍊出強大的說故事能力,故事內容不以搞笑為目標,但絕對刺激得讓聽者大呼過癮。

  除了在課堂上說故事給十二歲左右的小女生聽,普曼還自編自導每學期末的戲劇演出,目標觀眾包含學生和家長,後據此發表了老少咸宜的短篇故事《發條鐘》、《我是老鼠》與《卡斯坦伯爵》等,並練就大小通吃的寫作風格。

  普曼習慣每天寫作三頁。他說下課後,鑽進位在自家牛津式庭園裡的小屋,著手寫每天配額的三頁,他的真實生活才算展開。現為全職作家。除了青少年小說外,也撰寫劇本與圖畫書。擅長採集童話、傳說與類型故事元素,揉合當代議題與驚人的幽默感。以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為背景的「英倫懸疑四部曲」,便編織了社會寫實、驚悚冒險、超自然元素、蒸汽幻想等多元類型風格,人物性格鮮明,情節曲折緊湊,跳脫成人與兒童的分界,廣受好評,也奠定他在長篇小說寫作上的地位。同時此套小說也成為之後國際級暢銷經典「黑暗元素三部曲」的寫作基調。

  2008年獲《泰晤士報》選為1945年以來最偉大的50個英國作家之一;2009年獲牛津大學授予榮譽文學博士。

插畫者簡介

約翰.勞倫斯(John Lawrence, 1933-)

  英國童書插畫家,以木刻版畫著稱,已為超過150本書繪製插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