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MFC0017算術師傅的難題-300dpi

 

久違了,少當家!還在吃藥當吃補嗎?
身為大商家繼承人,專長竟然是生病,遇見怪事則是家常便飯。
少當家長大了,認識了寂寞……那是件理智上明白,內心深處卻無法接受的事吶。

★青蛙巫婆/推理評論家張東君、作家李長聲、部落客yolinmoon、閱讀職人浮果、臺中女中日研社 敲碗推薦

 

這次真的死了嗎?

通町一帶大火延燒,大商家「長崎屋」也遭受波及,體弱多病的少當家一馬當先陷入昏迷,悠悠蕩蕩來到冥界的三途川。只是,袖子裡除了常出現的點心,怎麼還有小妖怪鳴家和付喪神獅子?

小和尚秋英被納入知名收妖和尚門下,明明什麼都沒學到,偏偏卻要代替師父接應上門求助的施主。這下遇到難題了,誰會來救他呢?

身體和心思都頗為纖細的長崎屋少當家,在長崎屋焚毀與重建的這段時間內,依然不停遇上離奇怪事,負責守護他的大妖怪佐助(犬神)與仁吉(白澤)這次又將如何保護他呢?

「娑婆氣」最新系列作,述說體弱多病的少當家與妖怪們在江戶大舞臺上發生的新故事。有少當家在三途川的冒險故事、媽媽年輕時的愛情故事、哥哥松之助的相親事件等,討喜的妖怪再度粉墨登場,本書這次一樣精采可期!

 

篇章介紹:

〈鬼與小鬼〉通町一帶被大火吞噬,少當家立刻因為吸入濃煙而失去意識。醒來後卻發現自己困在分不清白天或夜晚的河畔……是了,人死後經過審判會來到三途川,這一定就是三途川了。只不過好像還沒遇到審判,還有,懷裡的鳴家是怎麼回事?難道他們也死去了嗎?不行,自己死去就算了,千萬不能讓無辜的鳴家也白白喪命,但是,該怎麼把鳴家們送回溫暖安全的長崎屋呢?


〈算術師傅的難題
以除妖伏魔而聞名的寬朝大師,居然收了看似毫無妖怪天分的小和尚秋英為徒,難道只是為了讓住持不再煩他?過了十三年時間,秋英還是只會幫師父打雜、應付瑣事,師父卻指定由他接待上門求助的客人,這下遇上麻煩了,算術師傅的難題可真不簡單吶。

〈美男子〉
長崎屋的當家夫人阿妙,因為母親是大妖怪,身上的妖怪血緣可比少當家濃厚多了。但是阿妙貌美如花,又是大商家長崎屋的女兒,怎麼會嫁給原本只是家丁的藤兵衛呢?明明阿妙當初喜歡的是煙筒舖的二公子辰太郎,而且辰太郎還是個讓人心慌意亂的美男子呢。沒想到經歷了一樁「蛋」的謎題,阿妙才了解誰才是最適合她的如意郎君。

〈今昔〉
長崎屋被大火燒毀後又重新建造,這會兒正在舉辦慶祝會,又傳來哥哥松之助相親的消息。婚事雖然令人開心,少當家卻不禁默默覺得寂寞,而且相親的人家似乎不大對勁,由陰陽師操控的不幸式神與貧窮之神金次竟跑來湊熱鬧,松之助的婚事真是不平靜呀。

 

〈春日將逝〉
長崎屋新居落成,為了沾沾櫻花的喜氣,保佑少當家身強體壯,當家藤兵衛特地重金移植了一株櫻花古木種在庭院裡。少當家在飄落的櫻花雨中邂逅了花辦精小紅。她的成長時間比人類快得多,這誰都無可奈何,不料少當家卻悲從中來,忍不住落淚;明明手無縛雞之力,竟還想扭轉乾坤?

【金網獨家】娑婆氣貼紙
金石堂讀者限定,首刷獨家享有少當家見面禮!


現在只要到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娑婆氣第六部《算術師傅的難題》,
就能獲得從日本空運來臺的娑婆氣彌封貼紙一份!
一份共有八枚貼紙,隨機出貨。
這是擁有可愛鳴家、華麗屏風覷以及嫵
媚動人鈴彥姬等超人氣妖怪貼紙的最好機會!

首刷獨家贈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贈品以實物為準。
 
(
單款貼紙直徑24mm×8枚,整張貼紙尺寸為73×105mm)


handkerchief1 mirror1 stamp1  

少當家見面禮

 

久違了,少當家!睽違兩年,娑婆氣第六部在眾讀者們已經把碗敲破之際終於出版了!
為了迎接好久不見的少當家,暨慶祝長崎屋重建,繆思破天荒從日本空運來臺娑婆氣精緻周邊商品,舉辦回函抽獎活動。
現在購買娑婆氣第六部《算術師傅的難題》,在11/30前將回函寄回繆思出版(郵戳為憑),就有機會獲得:
鳴家印娑婆氣手
以及娑婆氣照妖共三項大獎,只有三個名額喔!快把回函寄回來,表達你對少當家的愛吧!

和果子饗宴

繆思大放送!雙手送上史上最好吃書腰,請你品嘗各家美味和菓子!
體弱多病的少當家閒來無事只能不斷被餵食和菓子點心,看書入迷的你是不是也嘴饞了呢?

WAGASHI product  WAGASHI logo  
誠意滿點和菓子大禮:

首批限量!隨書贈送60年人氣老店林氏滋養大福麻兌換卷
(201/12/31前,消費滿100元,即可憑券免費兌換大福麻
一顆),詳見書腰折口。

唐和家 (1)  唐和家 (2)  
幸福滿溢和菓子大禮:
現在購買娑婆氣第六部《算術師傅的難題》,
在11/30前將書腰截角寄回繆思出版(郵戳為憑),就有機會獲得網路人氣和菓子名店唐和家現金禮卷200元(共10名)。

唐和家商品禮券使用簡則

1. 憑券可兌換零售價值新台幣壹佰元的商品,恕不掛失,不可兌換現金及找零。
2. 本商品禮券未加蓋公司禮券專用章與負責人簽章者無效。
3. 本券發售時已開立收據,換取貨品時,無須再開立收據(本公司為免用統一發票商行)。
4. 本券經塗改或逾期者,禮券將自動失效,如有僞造本券情事者依法究辦。
5. 本券兌換方法如下:
a、至指定商家兌換。(請參照唐和家網站公告)
b、至唐和家工作室兌換,請先到唐和家官網留言與我們約定好兌換時間,
以及選定欲兌換之商品,請勿貿然前來以免向隅(預約電話 02-8283-8046)。
c、將本券寄回唐和家,並註明姓名、電話、欲兌換之商品以及欲加購之商品,由我們排定出貨日期為您宅配到府,唯總金額未滿二仟元者,須自付150元運費。
6. 唐和家商品禮券兌換資訊
地點:新北巿蘆洲區集賢路232號3F。
時間:周一至周五Am10:00至Pm7:00。

 

 更精彩的書籍介紹,歡迎到這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