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勞勃狄尼諾與蜜雪兒菲佛擔任兩大配角的電影《星塵傳奇》,上週五上映,週末票房告捷,北市排名第二,電影評價在網路上也展開熱烈討論,
電影是改編自尼爾.蓋曼的小說《星塵》,獲得一九九九年創神文學獎,尼爾.蓋曼是美國十大後現代作家之一,史蒂芬‧金讚譽他是「故事的寶庫」。




         《星塵傳奇》是尼爾蓋曼親自改編自自己的暢銷作品《星塵》描述一顆星星從夜空墜落到一個神奇的王國,但是這顆星星並不是一般的太空殞石,而是一位既美麗又充滿神奇魔力的女孩,她也因為擁有這個魔力受到各方人馬的追殺,從邪惡的巫婆到爭奪王位的王子;從坐著飛行船的海盜,到喋喋不休的小妖怪。各方人馬都有他們的目的,但是他們全都想要得到一樣東西:女孩的心。 

      
電影上映之後,票房與口碑反應都很不錯,上週五上映之後,隨即拿下週末台北電影票房第二名,是一部後勢看好的作品。









書名:星塵   


書系:奇幻館


出版:繆思出版


定價:260元


內容介紹:


如果有人問你從哪裡來的,你可以說「從後面來的」;如果他們問你要到哪裡去,你就說「到前面去」。


        長長的石牆是精靈仙境與石牆鎮的邊界。只有九年一次的市集日,鎮民才能通過閘口,踏足仙境。


        為了贏得心儀女子的芳心,崔斯坦誓言帶回墜落的流星。經由父親的幫助,他通過石牆閘口,獨自去仙境冒險。年輕自信的他卻不知道一顆小小流星竟有各方人馬爭逐。 

        帶著受傷的獨角獸與女孩,崔斯坦能安然找到屬於自己的流星嗎?石牆警衛與父親間的對話又隱藏什麼祕密?流星的主人真能實現自己內心的渴望嗎?珍禽異獸、食人森林、追逐青春的魔女、魔法的繼承……尼爾.蓋曼運用大量童話元素及耳熟能詳的童謠,交織以詭譎謀計的黑暗伏流,寫出寒夜孤星下,一場奇異迷離的仙遊之夢。


作者介紹:尼爾.蓋曼,生於英國。尼爾.蓋曼可說是當代奇才,創作領域涵括奇幻/科幻/恐怖小說、兒童故事/繪本、漫畫、報紙專欄、歌詞創作,亦參與編寫電影劇本。作品屢獲大獎,本本暢銷,更名列《文學傳記辭典》(Dictionary of Literary Biography)十大後現代作家。他擅長融會現代都市文明與古老奇幻傳說,交織人性的幽暗與瑰麗,想像力大膽豐富,筆觸簡練而詼諧。蓋曼與多位畫家合作的漫畫系列「Sandman」,以獨特的黑暗幽默風靡九○年代歐美大眾,獲獎無數,是許多歐美漫畫迷的最愛。小說《星塵》(Stardust)獲創神獎、《Coraline》獲星雲獎、《美國眾神》(American Gods)更獲星雲獎、雨果獎、軌跡獎等多項榮譽。他與著名獨立音樂女歌手Tori Amos是多年好友,Amos屢在創作歌曲中讚揚蓋曼,引用他作品中的意象。作家專屬網站:http://www.neilgaiman.com

劇照提供:環球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