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公告
Pinkoi 被謀殺的城市 愛與黑暗的故事
★任何問題來信,歡迎寄到:m.muses@bookrep.com.tw
★想知道近來出了哪些書?近期出版新書箱

晴明神社緣結守正拷貝.jpg
陰陽守,保佑的是結緣與夫妻和睦,太極圖案表示陰陽調和,紅底則是火,是喜氣,是火勢,也是燃燒的融合……

陰陽守,保佑的是結緣與夫妻和睦,太極圖案表示陰陽調和,紅底則是火,是喜氣,是火勢,也是燃燒的融合。長四點七公分,寬三公分,小巧可愛。背面照例是金色五芒星與白色「晴明神社」字樣。

雖然有朋友嚷著說很像台灣廟裡的符仔,實際掛在包包上還是很有味道的,尤其是襯在黑色底的東西上。別家的緣結守不是一紅一藍,不然就是寫上「緣結」字樣,再不就像地主神社項鍊緣結守上還畫著被箭射中的紅愛心……(貴船神社的創意除外)晴明神社緣結守顯得饒有深意,也多出幾分想像空間。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晴明神社御守拷貝2.jpg

純白的無瑕,金線的尊貴,

是我對京都晴明神社御守的

第一眼驚豔。



純白的無瑕,金線的尊貴,是我對京都晴明神社御守的第一眼驚豔。

從前我認為明治神宮的御守們已經夠美,而且雖然後來得到的鎌倉圓覺寺御守也是白色繡金……但北條鱗紋松葉底、上繡大大「御守」二字的圓覺寺御守,總不及略帶橘紅的金線大五芒星下,秀氣中楷「御守」的氣質來得出塵,總令人遙想電影裡、漫畫中白色狩衣的飄然丰姿。

寬四點五公分,長七點八公分,晴明神社的白色御守幾乎已是每個晴明公迷都必須人手一枚的定番物品,好像沒有它,自己的滿腔愛意就沒有寄託。曾有朋友佩帶後說靈驗至極呢!我想應該是她的愛很夠吧?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晴明神社神札拷貝2.jpg

第一次去京都,到達京都站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拉著同行的人,強迫大家一起坐上公車

到「一條戾橋」站,喊著:「我要去晴明神

社!誰都不准攔著我!」……



第一次去京都,到達京都站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拉著同行的人,強迫大家一起坐上公車到「一條戾橋」站,喊著:「我要去晴明神社!誰都不准攔著我!」

當時就是那本寶島社的「禁書」《もっと知りたい!陰陽師》讓我直奔京都晴明神社,買下一批戰利品,其中最喜歡的除五芒星白色御守外,就是這個──御神札了。

神札由紙做成,大約形狀宛如信封,中間裝符(紙板),可用來貼在家中吉祥方位,或供奉在神道教的神壇上,保佑闔家平安、心想事成。京都晴明神社的御神札,寬九公分,長二十二點三公分。除晴明公的五芒星與神社印外,還有象徵五行的五色帶纏繞在中間,反過來有五芒星印封住上下信封口,並提供自黏貼雙面膠帶兩枚,不過我想很少迷捨得真的把它貼起來吧。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5陰陽師千年大祭」新書暨活動發表會

2005,台灣的陰陽師之年。

由小說家夢枕獏、漫畫家岡野玲子、電影電視共同打造的日本新偶像陰陽師安倍晴明,其魅力熱潮隨著一系列小說出版延燒至台灣,歷時三年而不衰,甚至帶動夢枕獏其他新作引進台灣。再加上陰陽師迷間最熱門的話題——九月底的安倍晴明公一千年祭、漫畫版即將在台灣完整發行——的加溫,2005年,儼然是台灣的陰陽師之年。

台灣廣大的安倍晴明迷們已摩拳擦掌,準備趕赴這場一千年才一次、大阪籌備五年的千年盛事「安倍晴明公一千年祭」繆思出版與西遊記文化為共襄盛舉,犒賞眾多晴明迷與哈日族,將聯合舉辦2005陰陽師千年大祭」各項慶祝活動,包括:推出「我愛陰陽師套書」(《陰陽師 首塚》、《千年京都——陰陽師與平安朝之旅》、《2005陰陽師千年特集》)、台北—京阪5日免費自由行抽獎活動,並號召各路書迷網路鬥陣,表達對陰陽師的熱愛。

 

適逢農曆鬼月,2005陰陽師千年大祭」活動發表會將於8月19日晚上正式揭開序幕,現場將舉行「陰陽師大擂台」,號召陰陽師迷較勁,包括收藏逸品、cosplay、為陰陽師做過最瘋狂的事等,大聲說出對陰陽師的愛!

 

2005陰陽師千年大祭」新書暨活動發表會

時間:8月19日晚上7:00~8:00

地點:紀伊國屋書店微風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5樓) 02-2721-2304

主持人:傻呼嚕同盟JoJo

邀請來賓:

櫻井青  小姐(《千年京都——陰陽師與平安朝之旅》作者)

吳建誼  先生(時報旅遊行銷企劃副理)

王常怡  小姐(時報玩家帶路俱樂部成員)

及各界陰陽師迷們(沒錯,就是現在正盯著螢幕的你啦!!)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圖沒真相啦!!現在就讓網友們見識一下我們充滿血淚的誠意~

l  首獎:自由行3名

l  特別獎:時報旅遊陰陽師主題之旅5000元折價卷5名

 



l          陰陽師安倍晴明千年祭典限量紀念品

御守

繪馬繪馬

護身符護身符

l          陰陽師相關收藏品

晴明紙舞台全套(神社+牛車+庭院)3個一套【絕版品】

神社:http://www.neko-ciyohou.idv.tw/main.htm(首頁→自製出版)

牛車: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21200994

庭院: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13559113

陰陽師私繪卷(電影第一集劇本翻譯加小漫畫)一本,【絕版品】

http://www.neko-ciyohou.idv.tw/main.htm(首頁→自製出版)

晴明紙舞台(庭院),20份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13559113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5陰陽師千年特集

書名:2005陰陽師千年特集

 

 

 

作者:李豐楙、林富士、陳平原、茂呂美耶、張草、宋欣穎、蔡佩青、伊絲塔、陰陽師工作小組

 

 

定價:89  (沒錯,千萬不要懷疑!!)


 

內容簡介:

台灣的安倍晴明千年祭紀念特刊,精采介紹陰陽師安倍晴明、源博雅,陰陽哲學與鬼的美學,中日陰陽相關的緣起、代表人物與官職,當然還有漫畫小說電影精采的解讀,是身為晴明迷與哈日族不可不讀不可不買的紀念刊物!

主題包含:安倍晴明千年祭、陰陽學與陰陽師、關於鬼、中文世界的陰陽師熱網友特集台灣千年祭活動等六大主題,更將直擊陰陽師迷的各種收藏品!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千年京都——陰陽師與平安朝之旅書名:千年京都陰陽師與平安朝之旅

作者:蔡佩青 

定價:290



內容簡介:

如果想實地探訪平安朝時代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足跡,體驗平安時期文化,本書將是最佳指南。從陰陽師系列小說、漫畫、電影等曾經出現的場景,史實中安倍晴明活躍的地點、傳說的發源地,,到具平安朝特色的景點(包括《源氏物語》及源義經的相關景點),並體驗京都和服、香道、茶道、川床美食等平安文化,見識日本人對安倍晴明的瘋狂等,讓喜歡陰陽師與平安時期古典風情的人,親身體驗千年前迷人的神祕時空。

作者簡介:

櫻井青,日本名古屋大學文學研究所碩士,曾任EZ Japan 主編,並著有多本日文文法書。目前正在名古屋大學文學研究所攻讀博士,從事日本古典文學研究。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