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繆思)MFA0096帕迪多街車站72dpi立體  《帕迪多街車站》

在這個世界裡,人與非人、生命與非生命的界線已然模糊不清,
成就或腐敗、希望或毀棄、重生或滅絕,全在一瞬之間。

  新克洛布桑,一如你我所知的所有大城市,平和的表面下暗藏層層解釋不清的紋理;罪犯、各種曖昧不明的界線在底層隱隱脈動,變異一觸即發。

  鳥人雅格哈瑞克徒步千哩,潛進新克洛布桑。他思念故鄉錫邁克,但一切在犯下重罪後化為泡影,他被斬斷雙翅,為了重回天空,他叛逃家鄉……

  以薩是被大學驅逐的科學家。研究不被承認,深愛的女性不是人類,遊走非法邊緣,仰賴接案偷生。以薩正著手新委託:讓失去翅膀的鳥人重新飛行。託人從黑市買來、準備分析的各種飛行生物中,一隻鮮豔的毛毛蟲吸引了他的注意。什麼都不吃,唯獨叫「殘夢」的毒品,才讓牠為之瘋狂,以薩日夜等待毛毛蟲成熟破繭……

  藝術家林恩是蟲頭人身的女性,她深愛以薩,跨種族的愛情卻不容於世間,但去他的正常!她不曾走上正軌。她背棄崇拜雄性的母親,抗拒族人服從權力的藝術,反叛在林恩的血液流動。她最新一樁工作的委託人是黑道老大,這是玩火,但會成就她的藝術生涯。

  雅格哈瑞克、以薩、林恩,在新克洛布桑掙扎著尋求未來,現實卻不等任何一秒,腐敗權力當局密謀邪惡技術,革命和異議分子蠢蠢欲動,黑道勢力更與政府勾結,準備靠殘夢大賺一筆橫財。而以薩飼養的毛毛蟲終於破繭,卻引發毀滅性的危機,城市淪為獵場,一場更迫切的危機,籠罩上新克洛布桑……而「殘夢」這項毒品的成分,居然是人類的潛意識--!

 

>更多精彩資訊,請來到書籍宣傳頁喔!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讀冊灰熊新絲路三民--全台各大書店經典上市!

 

得獎紀錄

  Tor.com讀者票選2000~2010年最佳科奇幻小說第十名
  2001 英國奇幻協會最佳長篇小說
  2001 亞瑟.克拉克獎
  2001 Amazon.com 奇幻類別編輯選書
  2001 軌跡讀者票選最佳奇幻小說第4名
  2002 西班牙科幻獎
  2003 德國科幻庫特拉斯維茲獎
  2005 Imaginaire Award, Roman etranger (Win)

作者簡介

柴納.米耶維(China Mieville)

  1972年出生於英格蘭的諾里奇(Norwich), 18歲進入劍橋大學就讀社會人類學之前,曾在埃及教了一年英文,因此對阿拉伯文化以及中東政治產生極大興趣。1995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的國際關係碩士學位。碩士畢業後,曾於哈佛大學就讀,但覺得當地生活過於拘謹,缺乏地下文化,於是又回到倫敦政經學院,後獲頒國際法學博士,並於2005年出版博士論文《對等權利之間:國際法的馬克思主義理論》。

  米耶維也是個積極的政治參與者,2001年曾代表社會主義者聯盟(the Socialist Alliance)參選英國下議院議員;也曾在抗議事件中遭到拘捕。也因此他的作品往往瀰漫著濃厚的政治批判色彩。

  米耶維是「新怪譚」文類的代表文類,作品結合科幻與奇幻,但以真實世界為創作藍本,關注現實社會議題。他計畫在每一個類型都各寫一本小說,目前已累積的作品有美國西部小說《Iron Council》、海洋冒險小說《The Scar》、青少年小說《偽倫敦》,以及推理懸疑小說《被謀殺的城市》等。這些作品雖分屬不同類型,但皆建構在想像或超自然的時空。

  目前在英國華威克大學教授創意寫作。

譯者簡介

劉曉樺

  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學士、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會計所碩士。現為專職譯者。譯有《抓緊了》、《最仁慈的愛》、《教育大未來——我們需要的關鍵能力》等書。個人電子信箱:kayliu725@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