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獻祭,神就殺人!
小說界的達文西,當代奇幻大師!
攻佔英、美、德、法、西班牙、以色列各大獎項和暢銷榜!

紐約時報暢銷書

全球銷售破千萬

Amazon.com2001年度最佳小說


影子即將出獄。窗外的天空、可愛的妻子、給他工作的好友,已經等了他三年。

另一個等著他的好消息是,他可以提前兩天出獄──因為他的愛妻和好友同時車禍身亡。 出獄後,他失去了一切,除了自由。



這時,一個自稱「星期三」的灰髮男人出現,以詭異的方式,要他充當保鑣。幾番糾纏後,影子終於隨著星期三上路,開啟了一趟光怪陸離的眾神歷史之旅,更捲入了新神和舊神的交戰風暴中。

數千年來,隨著世界各地移民的到來,美國這塊新大陸上,不僅有小埃及、底比斯、祕魯等地名,更充斥著隨移民而來的埃及太陽神、非洲蜘蛛神、阿拉伯火靈、愛爾蘭精靈、印度的命運女神、東歐的光明與黑暗之神……  

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祂們漸漸被移民的後代所遺忘。失去了人們的信仰和膜拜,傳統舊神的力量逐漸消退,必須以開計程車、殯葬業營生,甚至淪為妓女。

取代祂們的,則是電視神、公路神、網路神、信用卡神……等新興神祇。新神奪取了人們的崇拜,支配著今日美國社會的面貌。
  
新神的霸道和挑釁,逼使舊神策畫一場巨大的陰謀,而影子,一個凡人,卻成為眾神爭奪的關鍵……



引起最多討論的當代小說經典──《美國眾神》,揭露了全世界人們都已置身其中的命運巨變。

超有型推薦!!
FHM雜誌主編王道偉   1976主唱阿凱     文字工作者臥斧 
廣播人、作家馬世芳   共和國發行人郭重興  時尚專欄作家錢
亞東
實踐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顏忠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