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就像人、蝴蝶、鳴鳥的蛋、人心和夢,
是易碎物

 回想起這輩子,
我寧願把時間都浪費在易碎物上,
也不願老是在逃避道德債。

尼爾‧蓋曼《美國眾神》、《星塵》暢銷作家

27種黑色短篇的極致展現,各種類型精華一次過癮!

 易碎物0503  

繆思出版|384頁|350元|5月10日發行
※首批附贈限量紀念合輯※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當福爾摩斯捲入克蘇魯傳說,會發生什麼樣的懸案?
當尼爾.蓋曼走進「駭客任務」的世界,又會闖出什麼新鮮事?
尼爾.蓋曼+美國獨立女歌手多莉.艾莫絲,還會創造出什麼樣的怪怪小故事?
觀賞馬戲團表演時請勿許願,否則將會……美夢成真?
石像鬼守護的如果不是教堂,而是一顆心?

  讀尼爾.蓋曼的短篇故事集,就像在看一場世紀魔術表演。只見這位魔術大師用簡單的素材就能營造出絢麗驚奇的幻象,讓讀者驚喜連連。不可思議的手法一個接著一個,讓觀眾目不暇給;時而來個搞笑逗趣的表演,時而變得陰風陣陣,詭譎駭人;時而優雅,時而不羈,時而感傷,時而冷硬,但總有溫和的幽默感作為基調。

  在蓋曼的《易碎物》中還有一項主要的特色,就是致敬或擬仿。他向「福爾摩斯」致敬、向鵝媽媽童謠致敬、向恐怖大師洛夫克萊夫特致敬、向十九至二十世紀許多前輩或同輩作家致意,更不用說向故事源頭的神話傳說致敬;在「蓋曼式變奏」的轉換之下,每個故事、每個風格,都繁衍出許多層次,風味繁複,餘韻不絕。

  故事,既脆弱又頑強,既短暫又永恆,而正是像尼爾.蓋曼這樣的說故事大師,讓原本曇花一現的故事元素有了不斷的輪迴,有了綿亙的新生。

有些故事說的不過是一些人們出門探險、大展神威的經過,奇蹟與妖怪的傳說,就是這些簡簡單單的小故事,卻比所有說過它們的人更長壽,有些甚至比創造它們的國家流傳得更久。──尼爾.蓋曼

★紐約時報、出版人週刊、科克斯評論、書目雜誌、學校圖書館期刊等好評推薦
★軌跡獎最佳短篇選集!並收錄得獎作〈綠字的研究〉〈禁錮新娘〉〈關門時刻〉
★收錄《美國眾神》續作與姐妹作,書迷不可錯過!
★收錄為美國歌手Tori Amos所寫的創作,以及為電影「駭客任務」創作的小說!
★臥斧(文字工作者)專文導讀X臺灣27人連作推薦!

0505   

27人的企劃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