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鳴家與榮吉的饅頭

小部

鳴家從睡午覺的少當家袖子鑽出來。

  肚子餓了,明明剛剛才吃過午餐,鳴家卻還是覺得嘴饞,可是少當家睡著正香甜,也不能把他吵醒,他再度鑽回袖子,找看看有什麼吃的。

  一反往常,少當家的袖子裡面竟然什麼都沒有,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碎屑。怎麼會這樣,鳴家歪起頭,對了,早上少當家原本要和藤兵衛去見某位重要的客人,可是少當家不小心咳嗽了,只能留在家裡,因為要去見客人,今天的袖子裡沒有裝點心。

  鳴家有點失望,幸好這幾天天氣悶熱,紙門沒有關上,到處晃晃應該可以找到什麼吧,鳴家離開了房間。

  結果找了老半天,竟然只找到紅豆饅頭,可是會剩下來,應該是榮吉做的。到底該不該吃呢,鳴家望著好不容易找到的饅頭,不曉得該怎麼辦。

  這時,有人進來了,少當家一臉疑惑地看著鳴家和那袋饅頭,露出微笑。原來你喜歡吃啊!那我以後多買一點好了。鳴家慌亂起來,嘎嘎嘎~不是這樣啦!他快哭出來了,萬一少當家把整袋饅頭送給他怎麼辦!

  其實我也知道不是這樣的,這是上次榮吉做壞的饅頭,沒有人要吃,我也忘記要送人了,應該還可以吃吧。少當家拿了一個饅頭,自己吃了起來。少當家會吃,代表還可以吃吧,鳴家嚥嚥口水,爬上少當家的手臂,吃了一口。

  好難吃喔!

  少當家笑了起來,表情有點無奈。

  不知道為什麼,鳴家覺得榮吉的饅頭,感覺沒平常那麼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