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0MFA0094覺醒之力72dpi  

「西岸」三部曲最終章,地海作者娥蘇拉.勒瑰恩再以優美細膩的筆觸,刻畫出人類心靈解放的偉大旅程!

 

  ◎ 繼地海六部曲,娥蘇拉.勒瑰恩以她博學視野,創造出令人回味再三、細緻優美的奇幻世界!
  ◎ 《書單雜誌》盛讚:描繪「為奴」如何壓榨靈魂,讓《覺醒之力》成為星星般耀眼的作品,繼《天賦之子》與《沉默之聲》,本書可能是同系列三部曲中最傑出的一部!
  ◎ 紐約公共圖書館青少年選書、《書單雜誌》編輯選書、星雲獎最佳小說

 

*精彩試閱,請來這裡,有更完整的介紹噢!

  擁有天賦的力量,並不代表自由唾手可得,
  唯有經過撕心裂骨的覺醒,才能學會為自己奮戰,並為選擇負責

  葛維過目不忘,還能在「視象」中回憶起「未來」片斷,他活在他所在之處,也活在他不在之處;但這種內在力量無從解釋,也無從掌控。因此他在姊姊明智的建議之下藏起天賦,平凡度日。

  葛維有記憶以來就是奴隸,一個快樂知足的奴隸。他不曾想過奴隸之外的生活,困在粉飾太平的牢籠中而不自覺,直到城市遭逢戰亂,他的世界、向來相信的一切,一夕之間破碎崩毀。

  悲慟至極的葛維關閉心門,選擇忘卻他已失落的,因為他並不曾擁有。他踏上危險旅程,邁向空無一物的前方,探尋一個他不明瞭的目標。從表面太平的城市到看似自由的森林,他的軀殼自由了,卻找不到心靈的歸屬;從森林再到孤絕封閉的沼地,天賦的力量與過去仍如鬼魅般糾纏不去。

  葛維的旅程究竟會將他帶往何方?是追尋自由?是追尋他的原鄉族人?還是針對他奇特的內在力量,追尋其真正用途?

  跟隨著葛維的覺醒之旅,我們苦行般走過西岸世界。勒瑰恩餵養我們的不是華麗刺激的飛龍或魔法,而是最深切的殘酷現實。  

  博客金石灰熊愛讀新絲三民PC HOME網路書店--壯闊上市!

  

作者簡介

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

  美國重要奇幻科幻、女性主義文學作家,1929年生。著有長篇小說20餘部、短篇小說集10本、詩集7本、評論集4本,已為兒童、青少年創作逾40部作品;並編纂文選與從事翻譯,包括將老子《道德經》譯成英文。曾獲美國國家書卷獎、號角書獎、紐伯瑞獎、世界奇幻獎、軌跡獎、星雲獎、雨果獎、小詹姆斯.提普翠獎、卡夫卡獎、普須卡獎……等,以及SFWA大師、洛杉磯時報Robert Kirsch終生成就獎等榮譽。此外亦獲頒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資助,由「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負責遴選”The Margaret A. Edwards終生貢獻獎”。

  她的奇幻成長小說系列「地海六部曲」與「魔戒」、「納尼亞傳說」並列奇幻經典,科幻小說《黑暗的左手》、《一無所有》等也是科幻迷心目中永遠的經典。小說探討的議題,從自我成長與認同,到社會制度探討與性別問題,都鞭辟入裡,在優美恬澹的敘事風格中予人寬廣深沈的省思空間。西洋文學評論家哈洛.卜倫將她列為美國經典作家之列,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也是她的書迷。

  她目前住在美國奧瑞岡州,波特蘭市,仍持續於其個人網站發表各種文學評論與創作心得:www.ursulakleguin.com。

譯者簡介

蔡美玲

  英國University of Reading「兒童青少年文學」碩士。曾任主編及大學講師。青少年小說譯作有《地海巫師》、《地海古墓》、《地海彼岸》、《天賦之子》、《44號神祕怪客》、《河豚活在大海裡》、《妖精的孩子》、《地鐵求生121》、《史庫樂街十九號》、《凱希的空間》、《薇拉的真愛》、《敏娜的琴音》等;心理學書籍《愛孩子,愛自己》、《了解人性》等;並參與編寫家扶自立青年故事集《光明行》、社工服務合集《與你同行:家扶社工的故事》等兒童福利相關書籍。

名人推薦
  蔡美玲│英國瑞汀大學兒童青少年文學碩士,譯者

  ★旅程式的情節布局,讓我們更清楚看見勒瑰恩的天賦,創造出一系列有說服力的文化;而對「為奴」如何壓榨靈魂的描寫,更讓《覺醒之力》成為星星般耀眼的作品。繼《天賦之子》與《沉默之聲》之後,本書可能是同系列三部曲中最傑出的一部……它獨到的抒情敘事,使這部成長冒險故事熠熠生輝,發揮十足文字力量,這份力量將使讀者與葛維本人一樣,從故事歷程當中獲得轉化。│《書單雜誌》重點推薦

  ★ 勒瑰恩以其身為作家的驚人天賦精心刻畫詩意、細緻的文句,筆下的世界與人物都栩栩如生,彷彿觸手可及。這部卓越的小說與同系列的《天賦之子》與《沉默之聲》一氣呵成,所有年輕讀者都該列入收藏。│《學校圖書館期刊》重點推薦

  ★《覺醒之力》為「西岸三部曲」畫下完美的句點……帶著微光閃爍的詩意,這部成長冒險故事將讓讀者像書中的葛維一樣,在文字的力量下脫胎換骨……勒瑰恩迷一定都會引頸盼望作者像建構她摯愛的地海世界一樣,為「西岸」撰寫續作,創造出同等恢弘的奇幻系列作。│《出版人週刊》重點推薦

  勒瑰恩高超的說故事本領,將書中許多不怎麼樣的片刻,轉變為優美深刻的敘事橋段……讀者若想在奇幻小說中尋找精微繁茂、思想悠深之人生檢驗;同時寄望作品雋永耐讀、可堪玩味,將會發現葛維這角色讓人無法忘懷。│《The Bullle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