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roken Kingdoms by NK Jemisin

8/2-8/11 Round 4

繼承儀式之書名這種事還是我來吧~

(本回合將分兩階段,先命名、再投票!)

 

【競技規則】

第一階段(8/2-8/7)

一、噗浪使用者
即日起至8/7活動期間,閱讀試閱篇章與部落客心得後轉噗本篇文章,並在該篇噗浪下方留言「已轉噗,繆思出版《女神覺醒》精彩到不行──我說續集書名要叫【      】才可以!」,即可參加抽獎。


二、臉書使用者
即日起至8/7活動期間,閱讀試閱篇章與部落客心得後,分享此篇文章並完整複製以下文字訊息「繆思出版《女神覺醒》精彩到不行──我說續集書名要叫【      】才可以!」至自己的臉書頁面(請將該則訊息設為公開,方便驗收),並請同時在繆思官方粉絲頁留下您的暱稱,驗收無誤即可參加抽獎。

 

繆思神語官將於8/8抽出五名參與命名的熱情信眾,致贈ANNA SUI逐夢翎雀女性淡香水(4ml)一瓶,以玆鼓勵!

 

st-3175613-1

 

ANNA SUI 安娜蘇逐夢翎雀女性淡香水(4ml)

香味說明:
前調:甜美果香(爪哇檸檬、日本蜜柚、荔枝)
中調:浪漫花香(玫瑰花、星木蘭、紫蒼蘭)
基調:誘惑麝香(雲杉、安息香、白麝香)

 

 

注意事項:
1.使用後若有過敏請即刻停止使用,並請教醫生。
2.請放置陰涼處以免變質。

 

第二階段(8/8-8/11)

手機殼.bmp

 

8/8起開放書名票選,請鎖定繆思粉絲團、部落格與噗浪,了解票選方法。得票數最高的命名者將可獲得繼承獎特製繼承三部曲手機殼,共一名(得獎後確認手機規格再行製作)

 

另外,繆思神語官將抽出5參與投票的熱情信眾,致贈「繼承三部曲第二部」一冊,以玆鼓勵!

■女神獎得獎名單將於812公開,屆時將由繆思神語官透過臉書私訊或噗浪私噗聯絡得獎者,再請得獎者回覆真實姓名、聯絡電話、收件地址,以便贈品寄送。
■繼承獎的得獎者將於812日公佈,屆時將由繆思神語官聯絡得獎者,再請得獎者回覆真實姓名、聯絡電話、收件地址與手機規格,以便贈品製作與寄送。

 

 

----------------------------------先來了解故事背景吧!----------------------------------

【書籍簡介】

天城,陰影之城,位於懸空的世界樹之下,魔法在其中微微閃爍,神祇則藏身人類之間,可能是你的愛人,可能是善心的療者「揉骨師」,可能就是你崇拜禱告的對象,也可能,是謀殺案的被害者。

藝術家懊莉雖然目盲,卻可以看見魔法,以販售廉價首飾給觀光客維生。懊莉出於善心與衝動,收留了無家可歸的怪異流浪漢,不料卻因此捲入噩夢般的陰謀中──有人正以不知名的手段謀殺諸神,並將遭褻瀆的神祇遺體棄置在天城各處。

信仰狂熱的官員竟試圖讓懊莉成為謀殺案的代罪羔羊,謀殺案真正的幕後黑手也正一步一步殘酷進逼。而懊莉收留的男人,似乎正是一切的關鍵。

「你會隱姓埋名,以凡人的身分浪跡凡人之中,手中只掌握你以言行掙得的財富和尊敬。你只有在亟需時才能喚出你的力量,而且只能用來幫助你現在如此輕蔑的凡人。以你之名造成的惡果,必須由你撥亂反正。」

 

【部落客試閱心得分享】

  1.  旅人書房
  2.  旭日之丘
  3.  蒼野之鷹

 

【內文搶先讀】

「我一直想向他表達我的悔憾。」阿閃說。

這話將我從震驚中喚醒,又讓我再次陷入震驚。「什麼?

阿閃站了起來。我聽到他走了幾步,或許是走到屋頂邊緣的矮牆邊。他說話時,聲音被風和夜裡城市的聲音沖淡,但我聽得夠清楚了。他的咬字清晰,毫無口音,音調恰到好處。彷彿熟習演講的貴族在說話。

「妳想知道我做了什麼事,為什麼會被貶為凡人。」他說。「妳問了希耶。」

我的腦中不斷重複著納哈達斯納哈達斯納哈達斯。我拉回思緒。「唔……沒錯。」

「我妹妹。」他說。「我殺了她。」

我皺起眉。他當然殺了她。大地與生命的女神埃涅法和伊坦帕斯的哥哥,黑夜之王納哈達斯共謀對付他。伊坦帕斯因為她背叛才殺了她,並將納哈達斯交給亞拉梅利家族當奴隸。這故事家喻戶曉。

難道……

我舔舔嘴脣。「她……做了什麼激怒你的事嗎?」

風向改變了片刻。他細小平板的聲音飄向我又飄開,然後又飄回來:「她從我身邊搶走了他。」

「她──」我住了口。

我不想要了解。伊坦帕斯和埃涅法失和之前,顯然有過瓜葛;世上有次神存在,就足以證明了。但納哈達斯是黑暗中的怪獸,是世上一切美善的敵人。我 不喜歡把他想成光明之王的哥哥,更不願想到他是──

但我在次神之間混太久了。我看過他們像凡人一樣憤怒、受欲望驅策,像凡人一樣心痛難過、誤解、小心眼地怨懟,甚至像凡人一樣彼此廝殺──

我打著哆嗦,爬起來。

「你是說,引發諸神戰爭的是。」我說。「你是說黑夜之王是你的愛人──而你依然愛著他。你是說他現在自由了,而讓你落到這個處境的就是他。」

「對。」阿閃說。然後他居然輕笑了一聲,他心中充滿悲苦,聲音發顫。「我要說的正是如此。」

我抓緊手杖直到手掌發疼。我蹲下來,撐著手杖平衡自己,額頭靠著平滑古老的木頭。「我不相信你。」我輕聲說。我沒辦法相信他。我不可能對世界、諸神和一切有那麼嚴重的誤解。所有人類不可能錯得那麼離譜。

對吧?

我聽到阿閃轉身面對我時腳下石礫磨擦的聲音。

「妳愛邁丁嗎?」他問。

這個問題和我們討論的脈絡毫無關連,完全出乎我意料,因此我的嘴巴過了幾秒才動得了。「愛。諸神啊,我當然愛。你為什麼現在問我這個問題?」

又有石礫的聲音,他走向我,沿途響起規律的嘎吱聲。他溫暖的雙手握住我緊抓手杖的兩手;我驚訝得任他鬆開我的手,拉我站起來。他一時沒有別的動作,只注視著我。我這才發覺自己身上只穿了件絲袍。這一年的冬天不冷,春天又來得早,但夜晚開始有了寒意。我皮膚上冒出雞皮疙瘩,挺立的乳頭抵著絲袍。我在自己家裡也穿這麼少──甚至更少;赤裸對我而言就像搔癢一樣,毫無意義──而阿閃從來沒表現過一絲興趣。不過這下子我明顯感覺到他的目光,而且……那目光令我不安。我之前不曾感受過他帶給我這種別具色彩的不安。

他靠向我,兩手滑到我手臂上。他的手很暖,幾乎有種令人安心的感覺。直到他的嘴脣碰到我的脣,我才發現他打算做什麼。我吃驚得想掙脫,但他的手猛然抓緊了──沒抓痛我,只是給我警告。我愣住了。他又靠過來,吻了我。

我腦子一片空白。但他用嘴巧妙地分開我的雙脣;沒想到他有這樣的技巧。他的舌頭輕彈我的嘴脣,我不禁靠著他,放鬆下來。假如他強吻,我一定痛恨極了,會反抗他。但他很溫柔──不自然而且過於完美的溫柔。他的嘴嘗不出任何味道,感覺很奇怪,更加突顯他非人類的本質。感覺和親吻邁丁不一樣,嘗不到阿閃內在自我的味道。但他的舌頭碰到我的舌頭時,感覺太美好,令我全身一顫。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的雙手滑向我腰間,來到我的臀部,把我拉近他。我呼吸著他特別的香料氣味。他身體散發著熱度和力量──和邁丁截然不同。令人心慌意亂,又令人好奇。他的牙齒擦過我的下脣,我一陣顫慄,卻不完全是恐懼的關係。

他沒閉上眼睛。我感覺得到那雙眼注視著我,打量著我,雖然他的嘴熾熱,目光卻冷酷。

他退開時吸了口氣,緩緩呼出。然後他用依然溫柔得嚇人的聲音說:「妳不愛邁丁。」

我僵住了。

「現在妳還渴望著我。」他的聲音充滿輕蔑,字字裹著惡意。我從來沒聽過他表達過這樣的情感,而他滿心恨意。他又說:「他的力量令妳著迷。愛人是個神,很有面子。或許妳甚至以某種微妙的方式向他奉獻──不過我很懷疑;看起來任何神妳都好。」他輕嘆。「我知道相信你們人類有多危險。我警告過我的孩子,盡可能讓他們遠離你們,但邁丁太固執了。有一天,他終將明白妳多不值得他的愛;我為他將蒙受的痛苦而哀悼。」

我震驚得麻木了,愣愣地站在那兒。有好一段駭人的時間,我還真相信了他。阿閃即使被貶,終究是我這輩子崇敬的那位神祇。他當然是對的。邁丁提議的時候,我難道沒有遲疑嗎?我的神審判了我,認為我不夠格;好傷人。

接著,我重拾理智,隨之而來的是純粹的憤怒。

我還靠在蓄水池的支柱上,因此可以藉著背後的支撐使力,兩手抵住阿閃的胸膛,使勁全身力氣把他推開。他蹌踉後退,發出驚訝的聲音。我在騰騰怒氣中忘了一切疑懼,跟上前去。

就是你的證據?」我的手找到他的胸膛,又用全身的重量推了他一把,聽到他被推時呻吟一聲,我心滿意足。「光憑這,你就覺得我不愛小邁?阿閃,你的吻功他媽的好,可是你真以為在我心裡你比得上邁丁?」我笑了,我的聲音在我耳中粗啞地回響。「諸神啊,他說得沒錯!你對愛真的一無所知。」

 

他跟我說過他的一些事。當然不是所有的事──有些事我是從別的神那裡聽來的,或是孩提記憶中的老故事。不過他通常會乾脆地告訴我。欺瞞有違他的天性。

三神的時代,一切和現在非常不同。有很多神殿,沒多少經文,信仰不同的人不會受到迫害。凡人想愛什麼神,就愛什麼神,而且常常不只愛一個,這樣不叫異端。對於某種知識或魔法有什麼爭議,大可以喚來當地的次神,向他們請教。有很多神在身邊,執著於哪個神實在沒意義。

最初的惡魔就是在這時出生的;他們是凡壽的人類和永恆的神生下的後代,非神亦非人,同時擁有二者最大的恩賜。一個恩賜是壽命有盡──我總覺得這叫恩賜很奇怪,但當時的人想法不同。總之,所有惡魔都擁有有盡的凡壽。

所有惡魔都會死──思考一下這有什麼意義。沒道理,對不對?孩子很少只像雙親之中的一個。難道沒有幾個惡魔遺傳到永生嗎?他們顯然擁有魔法,而且很強大──甚至和我們婚配之後,也流傳到我們身上。神語、揉骨、預言和遣影術都是惡魔帶給凡人的能力。但即使惡魔有了神當愛人,生下小孩,那些孩子也會老死。

對我們而言,神的血脈是種恩賜。但對神而言,一滴凡壽之子的血就可能毀滅他們的孩子。

但他們顯然過了很久之後,才明白這代表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