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碎物立體書

易碎物比比皆是,人與心如此,故事也不例外!

出版人週刊、科克斯評論、書目雜誌、學校圖書館期刊等媒體好評推薦
紐約時報暢銷書
軌跡獎最佳短篇選集
收錄《美國眾神》續作〈幽谷之王〉(軌跡獎),書迷不可錯過!
收錄雨果獎最佳短篇小說〈綠字的研究〉,向「福爾摩斯」致敬之作!
收錄為美國歌手Tori Amos所寫的創作,以及為電影「駭客任務」創作的小說!
蓋曼迷一定知道,按照慣例,作者序裡頭還有一則隱藏版故事。

《美國眾神》、《星塵》等書作者、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尼爾‧蓋曼Neil Gaiman

襲臺10週年特別企畫,修訂版精裝短篇精選
你絕對不能再錯過!

史蒂芬‧金譽為「故事寶窟」;土生土長於英國,卻被稱為「美國之寶」。
他擁有讓故事吸引力倍增的說書魔法;
他是推理、驚悚、恐怖、奇幻、科幻、漫畫、繪本跨類型全能作家!

當福爾摩斯捲入克蘇魯傳說,會發生什麼樣的懸案?
當尼爾.蓋曼走進「駭客任務」的世界,又會闖出什麼新鮮事?
尼爾.蓋曼加上美國獨立女歌手多莉.艾莫絲,還會創造出什麼樣的怪怪小故事?
觀賞馬戲團表演時請勿許願,否則將會……美夢成真?
石像鬼守護的如果不是教堂,而是一顆心?

易碎物其實大多具備強韌的特性。蛋是可承重的小小大理石廳;蝴蝶振翅可能在大洋另一端引起颶風。心或許會碎,卻也是最強韌的肌肉;夢是最細緻、最虛無縹緲的東西,但就連它,到頭來也可能極其難以磨滅。

而故事就像人、蝴蝶、鳴鳥的蛋、人心和夢,是易碎物,既抽象又不可見,一說出口就消失,卻可能比所有說過它們的人更長壽,甚至比創造它們的國家更源遠流長。

作者簡介
尼爾.蓋曼(1960~)

當代奇幻大師,被譽為「美國之寶」,更是史蒂芬.金口中的「故事寶窟」。

他猶如「文壇的達文西」,從漫畫、散文、小說、電影劇本、歌詞創作、兒童故事,到奇幻、科幻、驚悚小說,無一不精。2007年史詩電影《貝武夫》劇作即出自他手。

27歲時,他便以漫畫「睡魔」(Sandman)系列崛起,著名的黑色幽默在九○年代風靡歐美,更獲獎無數,成為歐美漫畫迷心目中的最愛與經典。小說創作也迭獲佳評,如長篇小說《星塵》與《無有鄉》獲創神獎,中篇故事《第十四道門》獲星雲獎,《墓園裡的男孩》獲紐伯瑞獎,《阿南西之子》獲軌跡獎、創神獎等,以眾神戰爭譬喻美國文化的重量級著作《美國眾神》更獲多項大獎,並囊括紐約時報等各大暢銷榜;短篇作品無論是以短篇小說、故事還是詩的形式,更是蓋曼創作的精華所在。

擅長融會現代都市文明與古老奇幻傳說,總能將看似老套的情節轉為意外的驚喜。手法縝密,筆觸簡練詼諧,交織出人性幽暗與瑰麗的層層面向。

臺灣書迷好評推薦:
讓我們靜靜翻開《易碎物》,深深沉浸到尼爾.蓋曼筆下的奇想世界之中,一同探索他家閣樓的箱子裡,究竟還藏了些什麼東西吧!──小云(誠品網路推理館‧專欄作者)
透過他的筆下,事物彷彿被蒙上一層名為「尼爾蓋曼」的透光鏡,讀者熱衷於從各種小地方,找出他真正的意思,也享受於他所創造出,那光怪陸離的世界。──少淵(政大奇幻社)
在奇幻小說這國,尼爾.蓋曼的故事是沒有形狀,現實並非故事的形狀……書本最後送上《美國眾神》的外篇,真讓我驚喜。短篇小說是很難處理好的創作,尼爾.蓋曼不落俗套,非常詩意的演出。──快雪(網路書評家)
完全的蓋曼式風格,彷彿我們熟悉的一切常理對他而言並不存在,隨意揮灑的筆尖完全沒有任何的限制,或許,也就是這樣不受羈絆的想像,才能在俯首即得的平凡中,創作中充滿無盡想像的作品。──苦悶中年男(網路書評家)
世界的進步是留給那些充滿想像力的人,富有魔幻想像力的作家比比皆是,而尼爾.蓋曼是我一生都不願錯過的作家。──陳手機(蓋曼書迷)

 

名家&國際書評推薦:
尼爾.蓋曼是故事寶窟,我們真慶幸擁有他──史蒂芬.金
尼爾.蓋曼具備罕見的洞察力與無窮的想像力……是美國之寶。──科幻大師William Gibson
尼爾.蓋曼後現代的格林兄弟,能從奇幻與幻覺中編織出當代的童話與神話。──Cinescape
擁有無可比擬的想像力。──科克斯評論Kirkus Reviews
說尼爾.蓋曼是個作家,猶如說達文西懂一點兒藝術。──明星論壇報Minneapolis
尼爾.蓋曼擁有一枝活靈活現的筆……是個精巧逗趣的說書人──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眾作家中的搖滾巨星。──多倫多明星報Toronto Star

 

得獎紀錄:

軌跡獎最佳短篇選集
〈綠字的研究〉獲雨果獎、軌跡獎最佳短篇小說
恐怖慾望夜祕密宅邸中無臉奴隸的禁錮新娘〉、〈關門時刻〉、〈幽谷之王〉獲軌跡獎最佳短篇小說


本書特色
讀尼爾.蓋曼的短篇故事集,就像在看一場世紀魔術表演。只見這位魔術大師用簡單的素材就能營造出絢麗驚奇的幻象,讓讀者驚喜連連。不可思議的手法一個接著一個,讓觀眾目不暇給;時而來個搞笑逗趣的表演,時而變得陰風陣陣,詭譎駭人;時而優雅,時而不羈,時而感傷,時而冷硬,但總有溫和的幽默感作為基調。

在蓋曼的《易碎物》中還有一項主要的特色,就是致敬或擬仿。他向「福爾摩斯」致敬、向鵝媽媽童謠致敬、向恐怖大師洛夫克萊夫特致敬、向十九至二十世紀許多前輩或同輩作家致意,更不用說向故事源頭的神話傳說致敬;在「蓋曼式變奏」的轉換之下,每個故事、每個風格,都繁衍出許多層次,風味繁複,餘韻不絕。

故事,既脆弱又頑強,既短暫又永恆,而正是像尼爾.蓋曼這樣的說故事大師,讓原本曇花一現的故事元素有了不斷的輪迴,有了綿亙的新生。

目錄

 


導讀/臥斧
綠字的研究
仙靈舞曲
密室
恐怖慾望夜祕密宅邸中無臉奴隸的禁錮新娘
記憶中的燧石巷
關門時刻
林中物
苦味研磨咖啡
他人
紀念品與珍寶
好男孩該值得嘉獎
雀小姐失蹤案始末
怪怪小女生
哈勒昆情人
髮.鎖
蘇珊的問題
你想那會是什麼感覺?
我的一生
十五張手繪吸血鬼塔羅牌
飼者與食者
疾病製造者哮吼症
末了
歌利亞
在一輛停在奧克拉荷馬州圖莎市和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之間某個地方的灰狗巴士上的鞋盒裡找到的幾頁日記
那天,飛碟來了
創造阿拉丁
幽谷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