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小說試讀】

 

作者:夜透紫

預定上市日期:2011/12/29

 

 

「那麼,勇者大人戰死了嗎?」

綁著兩條小馬尾的小女孩拉著老爺爺的手,緊張地追問下去。老爺爺笑了起來。

「勇者大人哪有那麼容易死?雖然戰鬥很激烈,他也受了重傷,但他仍然成功打敗了魔王。經過大半年的休養,今天終於回到王城來了啊。」

「那,我可以見到勇者大人嗎?」

小女孩興奮得一步一跳,老人帶著她擠入水洩不通的大街。王城的街道到處都掛著鮮花、旗幟、彩帶等等,比平常更熱鬧。人們全都聚集在由城門通往王宮的大道兩旁,希望能一睹傳說中的勇者的風采。

「爺爺,勇者大人會迎娶公主殿下嗎?」

「嗯,所以他會成為我們的下任國王哩。」

群眾突然高聲歡呼起來,掩蓋住老人的聲音,原來一隊浩浩蕩蕩的人馬正要經過。這正是大家引頸以待的貴賓:勇者和他正義的伙伴們凱旋歸來的隊伍。

前後有數隊騎兵簇擁護衛,排場十足。中間一輛金碧輝煌的豪華馬車上,有一位長得很英俊的碧眼金髮青年,年約二十來歲,穿著簇新的高級精緻獵裝,正從馬車窗戶往外望。他愉快地朝群眾微笑揮手,態度和動作都相當熟練。瀟灑迷人的笑容,更讓夾道歡迎的女性都忍不住尖叫起鬨。

「你看我們多麼受歡迎!」金髮青年感到很滿意,回頭對車廂內的同伴這樣說。

那位年紀相當的同伴雖然不及他這般俊美,也算是五官端正。有一張不過不失的臉孔,一頭不過不失的棕髮,一副看來不過不失的健康體格。這位各方面都很平均的同伴,被大家稱呼為「勇者」。

由於最強的聖劍和聖盔甲已經在大戰中損毀,如今他穿的是得到聖盔甲之前的白銀盔甲。還好那時候沒有賣掉,不然面見國王就失禮了。

而勇者看見同伴心滿意足的模樣,只是沒什麼表情地冷哼了一聲。

「哼,因為我們打倒了魔王吧。」

「怎麼啦?你好像不怎麼高興。」

「大、大概是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勇者略為不安地換了個坐姿。

名叫格拉斯的金髮青年帶著一點懷疑的目光靠近勇者,微笑著問:「等一會兒我們就要拜見國王了,你想好要什麼賞賜了嗎?」

「不是說好了會把公主許配給我嗎?當然,還有這個國家也要一併給我。」勇者理所當然地回答。

「那麼,我們的約定,你還記得吧?」

「約、約定?」勇者的眼神看來有幾分心虛。

「你真的不記得?」格拉斯突然收起微笑,認真地問,「難道受傷太嚴重影響了記憶?」

「嗯!應該就是這樣……只只只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要多點時間回憶,或者提示一下才能記起……」勇者緊張地口吃解釋。

──難道,這臭小子已經在懷疑我了?勇者暗暗地流下冷汗,偷偷瞄向馬車裡另一個同伴。

那人坐在他們對面,是個身材相當高大強壯的男人,名叫謝夫。坐在馬車裡面,頭還差點碰到車頂,據說他的祖先有巨人血統。他的面容五官很粗獷,跟兩位同伴剛好相反。身上只穿著農夫似的服裝,但是在胸前戴著護胸鏡,頭上也戴著有角的頭盔,遠看就像頭牛。

但他一路上都睡得呼呼作響,大概沒有聽到剛才的對話。

──如果讓這金毛臭小子識破,那就先下手為強……

就在勇者心裡冒出危險的想法之際,格拉斯卻鬆了一口氣地說:「果然只是重傷的後遺症。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你想賴帳,不讓我做財政大臣呢。」

「財……啊!對!我記起來了!財政大臣嘛,哈哈!放心,小事一樁。只要我當了國王,你想做什麼大臣都可以。」

其實財政大臣是做什麼的,勇者並不清楚,只是隨口敷衍一下。

「那就一言為定了。」格拉斯露出迷人的笑容,然後又失落地輕嘆,「可惜你把雪菲亞氣走了,我很想看她穿晚裝的樣子啊。」

勇者苦悶地瞥了謝夫一眼,悻悻然啐了一聲:「對啊,一路上只有你們兩個隨從,真是沒趣極了。」

「隨從?」

「不不不,我是說同伴!你聽錯了!」

「你好像還有點迷糊哩。」格拉斯輕聲地笑,「幾經辛苦才把你救回來,你卻在醒來的瞬間犯了大忌!」

大戰後重傷昏迷的勇者,只記得自己迷迷糊糊地醒過來,聽到有人在他身邊說話的聲音。

當他張開眼,首先映入眼中的便是一道神祕的深溝。再看清楚,原來是寬領性感長袍所包裹的超級豐滿胸脯。

本能反應下,他往前伸出雙手,呢喃說出本來絕不能說的「禁語」。

「啊……E罩杯的波霸……」

在聽到憤怒的女性聲音叫喊「風雷召來」之後,勇者便伴隨著自己的慘叫聲再次陷入昏迷,這次還追加了吐血狀態。

人類的血肉之軀遭受重傷已經很糟糕,還在這種狀況下受到魔法十二連擊,竟然還死不了,勇者果然命很硬。不過,此事在勇者心底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

現在單單只是提起這件事,勇者已經一臉恐懼,身體無法自己地顫抖。

「別再說了!我當時真的以為會死掉!」

「誰叫你明知道那是她的禁語,還敢說出口。」那場面實在太有趣,格拉斯沒有同情心地笑起來,「哎……你的腦袋不會被魔王打壞了吧?」

「哈哈哈……怎麼可能,我非常正常!那時候還沒睡醒罷了。」

勇者只好裝傻陪笑,心裡卻咬牙切齒非常光火。

──哼!愚蠢的人類,儘管笑吧!從明天起,我就是你們的勇者國王大人了!到時就要你們嘗嘗再笑不出來的滋味,嘿嘿嘿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