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小說試讀】

 

作者:夜透紫

預定上市日期:2011/12/29

 

 

黑暗。

感覺有點異樣,渾身疼痛──對了,我不是死了嗎?

「醒了!主人終於醒來了!」又怪又尖的聲音在耳邊叫了起來。

悠悠張開眼睛,只見眼前有一頭毛茸茸像野兔,臉孔卻像老男人的怪物。怪物的臉近得可以數出條條皺紋,流露狂熱的紅色眼睛更是駭人。

看到這種怪物,他理所當然地叫了起來,不管身體的痛楚硬跳下床,隨手抓起身邊的燭台當成武器指著瘦小的惡魔。

「怪、怪物?為什麼這裡會有惡魔?別過來!你想怎樣?」

小惡魔一臉驚恐,急忙拍著蝙蝠似的翅膀退後。

「主人!是我啊!你怎麼了?」

「你?你是誰?」

「小、小人是波魯特啊!魔王陛下你忘了小人嗎?」

「波魯特?……等等,你叫我什麼?」

波魯特嚇得收起翅膀趴在地上,臉伏於地,急忙說:「對不起!小人應該說,至高無上偉大的魔王陛下主人!」

「魔……魔王?魔王在哪裡?」他一聽到魔王這兩個字就緊張地左顧右盼。

小怪物驚恐的表情開始轉為疑惑:「主人,這裡是舊惡魔城啊,你不認得了?雖然這一戰落……呃,不過!你仍然是我們至高無上偉大的魔王陛下啊!」

「戰鬥……?我……?我是……」

比人類高出一倍的巨大黑色身軀,緩緩移動到放在房間另一邊的鏡子面前,他被鏡中倒影嚇了一大跳。

「這、這個是我?」

「魔王陛下你一直昏迷不醒,已經超過五個月了。這次身體的再生速度比以往慢了很多,勇者真是太可恨了!」

本來連將軍們都以為魔王這次要完蛋了,沒想到撤回人類世界邊境的舊惡魔城之後,魔王的力量又漸漸回復,勉強撿回一命。

「五個月……?我是……魔王?」

火焰、爆炸聲、劍光交錯……回憶起零碎的戰鬥片段。戰鬥……是那一場激烈的戰鬥嗎……?

魔王耐著痛楚挺直腰骨,驚訝地望著鏡中跟人類大不相同的高大軀體,以及腹部暗紅色的傷痕,頭上還有一對嚇人的角。他疑惑地望著自己巨大的雙手,指甲又長又尖。

身體有種異樣的感覺,他眉頭一皺,雙手便泛起魔法的紅光。

波魯特以為自己惹得魔王不快將要受罰,急忙飛到房間角落。

「魔、魔王主、主人!請放過我!小人已經盡力了!但將軍們的事小人也沒有辦法啊!」他慌亂地大叫起來,拚命解釋求饒。

但魔王根本沒有在聽,他對這種陌生的力量感到非常驚訝。這是怎麼一回事?總覺得很奇怪。因為身體還沒有復原嗎?

而且他現在才發覺自己跟波魯特一直在用魔界語談話,雖然想都沒想就自然地說出口了,可是為何一意識到這件事就覺得聽起來怪怪的?

等他終於發現驚惶失措的波魯特仍在哀聲求饒,便說:「你幹什麼?我又不是要攻擊你。」

「真、真的?」

波魯特難以置信,平常在這種狀況下,他老早就吃了四、五個火球或者被魔王踢上幾腳出氣了。於是他大大鬆一口氣,並馬上找來紅色斗篷讓魔王披上。

魔王疑惑地坐在床沿,打量著毫無印象的房間。古老骯髒的石磗建築散布著蜘蛛網,許多大概是掠奪得來的珍寶像垃圾一樣堆在角落,還有許多腐爛的骨頭隨意地四處丟棄。看來房間的主人相當沒有衛生觀念。

這實在太糟糕了,至少要打掃一下再添置照明用具。偌大的空間只有兩個燭台,怪不得這樣陰森恐怖。

他皺起眉頭。房間的主人,是他自己?

「我是魔王……那麼,我應該要做什麼呢?」他喃喃自語。如果他是魔王,一甦醒就去打掃房間,好像怪怪的。總覺得魔王應該要做別的事。

「當然是等主人你的力量回復之後,去找那個人類勇者算帳!那死小子笨得以為自己真的打倒了主人,還在人類世界到處吹噓呢!」波魯特的老人臉孔變得極為猙獰,露出狼似的尖牙,發出恐怖的低鳴。「那種死小子,要讓他嚐嚐地獄的滋味,把他撕成一塊塊肉片!愚蠢的人類竟然敢反抗魔王陛下,我們要把人類世界變成血腥的地獄!」

「不行。」

「果然這樣還不夠殘暴,魔王主人你想到更厲害的復仇了吧?」

「冤冤相報何時了,復仇有什麼意思呢?有仇報仇的心態是不對的啊!」

──沈默──

「主主主主主人……你……一定是剛剛醒來,尚未完全清醒……」波魯特打了個寒顫冒出冷汗。

「男子漢大丈夫,既然是公平的單挑,勝負也應該要痛快地接受!」魔王熱血地握起拳頭。

「但但但但但是,主人……那個臭勇者可是帶了幾個不知好歹的傢伙來攻打你呀!怎麼能算是單挑!」

「咦,是嗎?」魔王搔搔頭,努力地嘗試回憶,「好像是有這件事……不過,我記得最後好像還是單打獨鬥,但是……」

魔王驀地想起了什麼,吃驚地說:「魔王……我在中途使用過分身術圍毆勇者?還把死去的士兵當成魔法能量吸收?這不是太卑鄙了嗎?」

「主人……你在說什麼啊?那個勇者也向全世界的人類借用元氣來攻擊你啊!」

好像是有這樣的事。嗯,嚴格來說那到底還算不算單挑呢?魔王認真地思考起來。

「何況征服人類是我們一族長久以來的夢想啊!難道魔王主人你要放棄?」

「夢想?」魔王聽到了關鍵詞語,突然激動地站起來,「不!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夢想,夢想是最寶貴的!」

波魯特總算能安心地嘆一口氣。

「不過,為何我們要征服人類?」魔王好奇地問。

啪的一聲,浮在空中的波魯特脫力地掉下地板,差點昏過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