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公告
Pinkoi 被謀殺的城市 愛與黑暗的故事
★任何問題來信,歡迎寄到:m.muses@bookrep.com.tw
★想知道近來出了哪些書?近期出版新書箱

(繆思)(套書)0M003063卡夫卡中短篇全集:輯3+輯4_300dpi

 

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III在流刑地、鄉村醫生   IV:飢餓藝術家及其他

 

二十世紀影響最深遠、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短篇作品完整面貌,首次由德文直譯繁體中文
卡夫卡逝世90週年紀念,最佳典藏版

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台大外文系教授簡潔政治大學與輔仁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鄭慧君 共同推薦

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政治大學與輔仁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鄭慧君 專文導

二十世紀初最偉大的德語作家法蘭茲.卡夫卡,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創作,其中多為中短篇,然而,一直以來這些作品並沒有完整且貼切的繁體中文譯本,供我們有系統地深入認識這位偉大的靈魂,僅有〈蛻變〉、〈在流刑地〉與長篇小說《審判》、《城堡》為人所知。在卡夫卡逝世90周年之際,台灣讀者終於等到了。

《卡夫卡中短篇全集》分為四輯,完整收錄卡夫卡生前出版的著作,是目前最完全、最有系統,且最貼近原作風貌的繁體中文譯本。《卡夫卡中短篇全集》依據最新勘訂、還原卡夫卡創作風格的德語版本所翻譯,並且依寫作發表的年代順序編輯,讓讀者對卡夫卡的寫作脈絡與風格演變更有體會。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繆思)0MFA0108史密斯計畫--立體書封

史上最雜牌的遠征軍 史上最吵鬧的冒險旅程

  鍛造之父強忍悲痛,敲打神之鐵砧,鑄造可怕的毀滅之鑰。
  祂將它深藏於骸骨之中,直至末日重現。
  巫芒之祕將由冰寒之火永世守護。   
 
看不懂的預言先丟一旁,退役殺手史密斯給自己惹上大麻煩了!

身為太陽之子,他身上留著強悍的血液,仇殺對他們族人來說乃家常便飯,史密斯更是箇中好手。然而他一心追求平靜的生活,於是投靠表哥,誤打誤撞成為鏢頭。

首次任務說來簡單,只是要將鏢隊從內陸城市楚恩護送到濱海之城薩雷希。不料鏢隊裡龍蛇混雜,那位病奄奄的少爺根本就是他的頭號剋星,居然還附帶火辣奶娘挑戰他的自制力。此外,沿途三番兩次遇上各種埋伏,傳說中的惡魔之子山大王和聖女不安安分分待在傳說裡,居然也跟鏢隊有所牽連。

受鍛造之神眷顧的太陽之子剝削大地,所到之處如蝗蟲過境,其他種族積怨已久,連惡魔都無法再容忍。鍛造之父身為太陽之子的守護神,然而以毀滅為本質的種族,是否還有守護的意義?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繆思)0MFI0047幸好有牛奶立體封面

《星期日泰晤士報》2013年度最佳童書
一個搞怪爸爸為全天下的爸爸說出最誠摯的心聲!

不論是送給新手爸爸、老手爸爸,還是送給孩子,都是最有創意的父親節禮物!

 

  • o  爸爸除了在家看報紙,還會出門買牛奶
    媽媽要參加學術研討會,星期四才回來。媽媽什麼都準備好了,就是忘記一件事:牛奶不夠了!沒有牛奶,要怎麼吃早餐?這時爸爸終於放下報紙起身,接下購買牛奶的任務!於是,他出門了。

  • o  天這麼亮,肚子這麼餓,爸爸出門買牛奶,怎麼還不回家?
    等到快餓死的時候,爸爸終於回來了!但是,他不只真的記得帶了一瓶牛奶回來,還帶回來一個超級誇張的冒險故事——被外星人綁架、遇到海盜、被恐龍科學家帶走、坐上時空機、遇見吸血鬼家族……那他到底是怎麼回到家的?

  • o  爸爸怎麼長得好像尼爾.蓋曼
    英國最暢銷插畫家克利斯.瑞德繪製插畫,與文字巧妙互動,還特別把書中的爸爸畫得好像尼爾.蓋曼,充分發揮尼爾.蓋曼英國式的幽默!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妹妹背著洋娃娃,蟲蟲背著十字架——再讀卡夫卡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 謝志偉            

 對卡夫卡(1882-1924)稍有涉略或有興趣者,久了,必定會感應到三個「人」:一、故事情節迷惑人,二、研究多到嚇死人,三、悠忽歲月不饒人。這三者之間存在著因果關係:由於故事情節著實迷惑人,乃誘發日夜有人投入研究至今不輟的獨特現象,而研究成果固然汗牛充棟,卻少有人膽敢聲稱其論一槌定音,就此拍板定案。於是乎,歷經幾近一世紀的卡夫卡現象(Kafkaesque),後繼者解讀不斷推陳出新,而前仆者見此沛然楊柳青青,能不自覺忽焉垂垂老矣?!

(繆思)0MFF0020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I:沉思、判決、司爐__300dpi

所幸,卡夫卡難固難矣,倒是並非處處撲朔迷離。一般咸信,猶太人血統、捷克布拉格以及帝國日耳曼(奧匈帝國)三者之混集文化、世紀末(Fin de siècle)的氛圍、法治與統治間之折衝、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間之爭執等元素建構了其小說世界之抽象背景,而卡夫卡與其父親間之緊張關係在其創作主題方面則扮演了極為關鍵的角色,這點在《判決》(1912/1913)和《蛻變》(1912/1915)這兩部小說中尤其明顯。

整體來說,在卡夫卡的小說世界裡,主角的處境常可用「迷失」(即英文的 ’disorientation’, 包括「方向」和「狀況」)及「陰鬱」(包括「天氣」和「心境」)兩組字來形容,甚為恰當。例如長篇小說「城堡」是這麼開始的:

K到達的時候,天色已經很晚了。整個村子深深地埋藏在雪中。城堡矗立著的那個小山頭,被濃霧和黑暗遮掩著,藏得一點也看不見,甚至沒有一絲微光顯示出城堡是在那裡。從大路轉到村子裡的路上,有一道木橋,K在木橋上站了很久,凝視著他周圍像換景似的空寂。(桂冠世界文學,1996)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孤獨,如卡夫卡般的孤獨

作家 陳玉慧

在卡夫卡的作品中,尤其是他早期的斷簡和短篇,我感受到的是絕決的孤獨感。

我想,沒有人像他那麼孤獨,也可能沒有一個作家像他那麼孤獨。這絕然的孤獨感,造就了他的文學生命,他雖然孑然一身,但他的作品在現代文學史上已成就一個里程碑。

(繆思)(套書)0M003062卡夫卡中短篇全集_立體套書圖檔300dpi  「我的生活基本上是由寫作構成的,但絕大多數是失敗的嚐試,然而,一旦不寫作,我就立刻被擊倒在地,像一堆垃圾.....」說這些話的人便是卡夫卡。他在死前都認為自己一生無事而成,立下遺囑說自己寫的那幾本小說全該焚毀,還好他遺囑執行人沒這麼做,還好,否則廿世紀的現代文學一定失色許多!

我去過捷克德語作家卡夫卡的墓園,為他憑吊,想像他在美麗如布拉格的城市生活,一位敏感多才的孩子,大多數的時光躲在自己的房間裡讀書,極少和人互動,連家人都沒有,以致於他做夢時夢見自己變成了蟲,而那隻蟲便這樣或那樣和家人活在一起,這是他自己的惡夢,但也是他的真實生活。這更是他寫《蛻變》的背景,是他的黑色幽默嗎?是的,我是這麼讀卡夫卡的,我看到他的黑色幽默。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繆思)(套書)0M003062卡夫卡中短篇全集_立體套書圖檔300dpi

卡夫卡中短篇全集
沉思、判決、司爐     II蛻變
III在流刑地、鄉村醫生   IV:飢餓藝術家及其他

 

二十世紀影響最深遠、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短篇作品完整面貌,首次由德文直譯繁體中文
卡夫卡逝世90週年紀念,最佳典藏版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崩壞的世代 和諧的社會


中華科幻學會行銷長千秋仁

 

  有一支youtube影片被大家廣為流傳,在影片中科學家做了一個實驗:將兩隻猴子關在可以看見彼此的牢籠中,實驗人員各交給牠們一個簡單的任務,完成後實驗人員給予猴子獎勵。首先,一隻猴子完成了任務,實驗人員給了牠一塊小黃瓜。這隻猴子欣然地接受了這個獎賞。接著,旁邊的猴子也做了一樣的任務,但是實驗人員卻給第二隻猴子更好的獎賞,牠門更愛吃的食物——葡萄。

先前只拿到小黃瓜的猴子將這些看在眼裡,並又完成了一次任務,期待著新的獎賞,但仍舊是得到了一塊小黃瓜。猴子收下後,面對著「同工不同酬」的體制做出反應;牠將後來得到的小黃瓜往實驗人員的身上丟,接著憤怒地拍打地面,雙手使勁抓住牢籠來表示不滿!

影片中的猴子戲劇性的反應惹人發笑,但是背後的意義卻讓人感到無助。連智能比人類低的猴子在面對不公不義時會劇烈的表達意見,那我們面對體制壓榨時卻又如何反應呢?

(繆思)0MFA0107和諧立體書

《和諧》是一部反烏托邦小說,這是一個科幻文學中的一個流派,這類型的作品也常被翻拍成其他的流行作品,近期的電影中的《飢餓遊戲》和《分歧者》都是例子。反烏托邦是在作品中虛擬一個假設的未來,呈現一種與理想社會相反的,一種極端惡劣的社會體制。反烏托邦中總是會出現和平、美好、另類民主的假象,但實質上卻是充斥著如資源由少數人掌握並藉以奴役大眾的階級不公、掌權者犯罪、迫害、民眾失去自由等,刻劃著一種令人絕望的世界。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