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恆之王終於全部出完了!(淚)



永恆之王終於全部出完了!(淚)


經過兩個月的奮戰,我們終於將傳聞中永恆之王系列最後兩本《殘缺騎士》、《風中燭》送到讀者手上。


在做書的過程中,小編真一度想為書名算個筆畫,避免取太過不吉祥的名字比較好,像是殘缺、風中燭這種名字……(小小透露一下,接下來還有一本名字帶有「災難」的書呢……)


懷特爺爺在這兩本書,還是秉持他一貫高超的碎碎念本領,藉著亞瑟王的故事大抒己懷(其實有時候真覺得很像齊天大聖裡的唐僧……),外加懷特爺爺知識淵博,四處旁徵博引,常常天外飛來一筆,就得三拜四請孤狗大神(讀者可翻閱風中燭第三章便可見到這集眾人之力的成果)。


在懷特爺爺的強力催眠之下,有時也不免讓小編心生幻覺。雖然讀了這兩本書(即使是其他的亞瑟王文學作品也一樣),或許妳/你偶爾很想掐死桂妮薇,可是亞瑟跟藍斯洛之間,更是讓人起疑。

岔開話題,這個殘缺騎士藍斯洛到底是長得方的還是扁的,到現在還是個謎,因為懷特爺爺的筆下,藍斯洛可是:他的臉就像皇家動物園裡的怪物一般醜陋,他長得像非洲猩猩……。而他的相貌還可能造成他童年的陰影。可是在《亞法隆女王》裡的藍斯洛,可被形容是身形纖瘦、輪廓分明、黝黑而俊美……


話說回來,讀者想必在閱讀《殘缺騎士》時,看到許多令心裡浮出許多問號的句子:


這是亞瑟與藍斯洛初次見面的場景(藍斯洛那時候才十五歲啊……):


……於是他們乘船離開英國,男孩站在船首,始終不肯回頭,怕洩漏自己的感情。其實早在宴席當晚,他便已愛上亞瑟。那位甫戰勝歸來的北方君王,晚餐時滿臉通紅、意氣風發的模樣,深深烙印心頭,隨著他回到法國。


大家都知道,藍斯洛可是亞瑟座下第一騎士,小編可是懷疑背後動機並不單純:


……他想成為全世界最傑出的騎士,這樣一來,亞瑟就會以愛來回報他……


而當藍斯洛知道亞瑟已經娶了桂妮薇,他的反應是:


……十八歲的他將生命獻給了國王,卻只落得遭人遺忘,不啻一大打擊……而所有不平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他為了年長國王的理念摧殘自己的身體,最後卻發現國王的妻子翩然而來,不費吹灰之力就奪走了他的愛。藍斯洛嫉妒桂妮薇,同時又以自己的妒忌為恥……


所以,當藍斯洛第一次看到桂妮薇的反應也就不令人意外啦:


……他只覺得她是個強盜,搶走他的東西,由於強盜盡是虛偽冷酷、工於心計,所以他也認為她虛偽冷酷、工於心計。


而且,其實桂妮薇也察覺到自己橫阻在他和他的朋友之間。而藍斯洛更是將他的嫉妒轉化成漠視她這人的存在。


不過根據小編派駐亞瑟寢室外的狗仔隊指出,某天早上桂妮為對亞瑟提出了更勁爆的指控,不過這段驚人內幕,可得等到亞法隆迷霧系列第三部《鹿王》才能為讀者揭曉啦,就在這邊先賣個關子嘍!

小編腐到不行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