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即將上映,是說的早了點,正確來說是十月十一月的事

早在去年我們就聽說電影的事,當時的報紙做過報導,當然敝社也打鐵趁熱跟大部分的書店預告:電影《星塵傳奇》改編自美國作家尼爾蓋曼的《星塵》。






《星塵》是尼爾蓋曼獲得一九九九年創神文學獎的作品,他是美國十大後現代作家之一(也是一個大帥哥,雖然現在有點年紀了…),創作的領域非常廣,常常得到各種大獎的肯定,作品更是暢銷,擁有一大票死忠的粉絲,史蒂芬‧金讚譽他是「故事的寶庫」。

電影版本的《星塵》,在台灣翻成了《星塵傳奇》,是由勞勃狄尼洛、蜜雪兒菲佛、克萊兒丹妮絲、伊恩麥克連、彼得奧圖主演,由英國導演馬修范恩執導,日前在電影公司的官網看到預告片了,同事說男主角很帥,個人是覺得有勞勃狄尼洛與彼得奧圖,這部片就非常值得一看!

《星塵傳奇》電影預告片網址http://www.uip.com.tw/trailer/trailer7.htm

尼爾蓋曼一直是我非常佩服的作家,因為他無邊的想像力總是令人折服,總是會忍不住想問:究竟是怎麼想出來的?《星塵》也是一本這樣的小說:



 



如果有人問你從哪裡來的,你可以說「從後面來的」;如果他們問你要到哪裡去,你就說「到前面去」。

長長的石牆是精靈仙境與石牆鎮的邊界。只有九年一次的市集日,鎮民才能通過閘口,踏足仙境。

為了贏得心儀女子的芳心,崔斯坦誓言帶回墜落的流星。經由父親的幫助,他通過石牆閘口,獨自去仙境冒險。年輕自信的他卻不知道一顆小小流星竟有各方人馬爭逐。

帶著受傷的獨角獸與女孩,崔斯坦能安然找到屬於自己的流星嗎?石牆警衛與父親間的對話又隱藏什麼祕密?流星的主人真能實現自己內心的渴望嗎?

珍禽異獸、食人森林、追逐青春的魔女、魔法的繼承……尼爾.蓋曼運用大量童話元素及耳熟能詳的童謠,交織以詭譎謀計的黑暗伏流,寫出寒夜孤星下,一場奇異迷離的仙遊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