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繆思小說與電影非常有緣,很多期待已久的改編電影都在今年推出,非常有趣!也許讀者還記得,年初推出的吉卜力動畫大作《地海戰記》,改編自我們的創社作「地海」系列,「地海」系列包含六部:《地海巫師》、《地海古墓》、《地海彼岸》、《地海孤雛》、《地海故事集》、《地海奇風》,是西方奇幻文學經典之一與托爾金《魔戒》及路益思(C.S. Lewis)「納尼亞」齊名。



作品意涵別於西方基督教精神,富有中國老子道家思想,傳達「平衡」、陰陽同源的理念。作者娥蘇拉.勒瑰恩是美國重要奇科幻、女性主義與青少年兒童作家(領域實在很廣,畢竟是大作家),得獎資歷豐富,更特別的是,他老人家對老子的道德經大有研究,所以創造出令人低迴不已的地海世界。

接著「地海」的改編動畫之後,是尼爾.蓋曼的《星塵》(STARDUST),電影版翻做《星塵傳奇》,國內是由環球發行,上片日期是十月十九日。小說《星塵》出版後除了暢銷也叫好,獲得1999年創神文學獎,說的是「寒夜孤星下,一場奇異迷離的仙遊之夢。」很美很魔幻,蜜雪兒菲佛與勞勃狄尼洛很讚!預告片看完之後覺得該是部口碑片。  
 
 


最後年底的重頭戲,我想很多讀者都知道,那就是菲力普.普曼的「黑暗元素」系列首部曲《黃金羅盤》,終於於今年改編完成,而且是由打造出「魔戒」的新線( New Line)製作發行,規模之大,據稱是比照「魔戒」,屆時全球又會是一片《黃金羅盤》的世界。  
 


八月底時,新線來台辦了一場說明會,在大螢幕看著武裝熊跳出來的場面,實在與電腦螢幕上看到的震撼差距甚大,尤其是武裝熊毆瑞克與熊王雷克森的戰鬥畫面,那一掌揮下,忍不住全身起了雞皮疙瘩,豈只一個「讚」字了得啊!  
 


電影這麼讚,小說怎麼可以輸呢!原著小說「黑暗元素」系列總共包含三部曲:《黃金羅盤》、《奧秘匕首》、《琥珀望遠鏡》,舊版於2002年出版,這次的電影新版即將於十月底盛大推出,也會同時推出全球同步上市、限量精裝、國外合印版本的《黃金羅盤-電影典藏本》,希望大家會喜歡!  
 


更多的《黃金羅盤》系列報導即將推出,請密切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