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隨著「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下周上映,備受矚目的小說完結篇將在本月21日全球同步上市,「哈利波特熱」燒到最高點。歐美影壇更注意在「哈利波特」落幕後,哪一部奇幻影片能順利接棒,成為「領導品牌」?原著同樣有7集的「納尼亞傳奇」系列已敲定第3集影片的導演;大牌掛帥的「黃金羅盤」也造勢宣傳動作不斷。




從10年前開始形成的「哈利波特」文化現象,將因小說完結篇發行,逐步走入歷史。這部萬千書迷期待的巨作,已打破美國網路訂購的紀錄,甚至有駭客故意將病毒郵件冠上英文書名,誘騙迫不及待想先睹為快的粉絲們中毒。目前正在各地宣傳「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據傳以5000萬美元(約合台幣16億4350萬元)的片酬接拍最後兩集電影,已是媲美好萊塢一線男巨星的身價,女星中只有茱莉亞羅勃茲曾有如此高價。

「哈利波特」系列影片已是票房最亮眼的奇幻電影領導品牌之一,也是其他影片公司試圖仿製成功模式的標竿。原著同樣有7集的「納尼亞傳奇」系列,全球各地書迷人數與「哈利波特」相較不遑多讓,連羅琳本人都坦言幼年時為「納尼亞傳奇」小說深深著迷。


「納尼亞傳奇」系列第一部電影「獅子、女巫、魔衣櫥」前年底在世界各國創下亮眼賣座,第2集「賈思潘王子」已在拍攝,明年5月中旬全球同步上映,第3集「黎明行者號」也已敲定007「縱橫天下」麥可艾普泰執導。

由英國作家尼爾蓋曼原著改編的「星塵傳奇」,訴求年齡層稍高的成人與青年觀眾,克萊兒丹絲飾演流星化成的神秘美人,與男主角有一段迷離纏綿的奇緣。久休復出的蜜雪兒菲佛飾演想吃掉美人心臟以求青春不老的魔女,勞勃狄尼洛扮演古怪逗趣的海盜,加上彼德奧圖、席安娜米勒、魯伯特艾瑞特等巨星,陣容極為堅強,票房亦備受看好。

年底推出的「黃金羅盤」則是「黑暗元素三部曲」第一炮,妮可基嫚、丹尼爾克雷格、伊娃葛林搭配童星主演,情節複雜,格局龐大,出品此片的新線公司之前曾發行「魔戒三部曲」,循同樣的操作模式,打造「黃金羅盤」的巨片氣勢,倘若賣座勝利,「黑暗元素」後兩部曲就會陸續搬上大銀幕。

明年春季與台灣觀眾見面的「墨水心」,改編自德國奇幻小說,布蘭登費雪飾演的魔法舌頭,可以在念書時將書中人物帶到現實世界,卻因此使妻子無故消失,更遭到某書中惡棍的追殺。為了避禍,他將女兒帶到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飾演的親戚家,海倫藏書豐富,使布蘭登的女兒又捲入一場又一場冒險。故事虛實交錯,頗有內涵,較其他奇幻影片獨樹一格。 

【2007/07/0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