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間:蜃樓 
               左未@著 新書上市79折

非人間-蜃樓構思三年能寫出什麼樣的世界?

 新銳作家左未,揉合了 山海經搜神記》等中國神怪典故,

打造了前所未有的「非人間」,流暢的敘事與精巧的伏筆引人進入如夢非夢的世界。 

首刷限量附贈貼紙:易碎物上皆可貼,「心碎」不在保固內喔! 

網路超人氣「柘榴堂台北妖怪繪卷」格主,特別跨刀繪製本書封面與插圖,

並精心設計「小心輕放」隨手貼乙款!已請一級妖怪鑑定士加持過,貼免驚!

貼紙 

一場黃粱夢,開啟了一段虛實交錯的追尋;

隱藏其中的祕密、算計,卻註定這趟旅程將沒有終點……

少年道士謝應真被龍族公主奪走了救命的寶物太陰鏡。為了取回寶物,他不得不答應龍女的要求,前往某處竹林傳話。為什麼非要他傳話?因為那座竹林不讓任何活物進入。既然他能進入,表示他是個「死人」,那面寶鏡,就是讓他能以死人身份繼續在人間行走,而不被陰間鬼差帶回的關鍵。

於是,為了這面寶鏡,他遇到了竹林裡的劍客,以及劍客的朋友元空和尚。但是當他帶著劍客依照龍女的要求前往海市蜃樓之後,卻又得知鏡子已經被狐女所毀,龍女甚至被困在一個神祕的遊仙枕裡動彈不得。

於是這一行人:應真、劍客、和尚、龍女、龍女的僕人榮婆,以及在海市誤打誤撞遇到的紫衣孩童,全都隨著劍客回到那個竹林。而在背後策畫這一切,目的只為報仇的狐女,卻意外失去了下手的機會,只能在竹林之外痛苦哭嚎……

現在,應真想要拿回太陰鏡只有一個機會,就是回到北方去找他的師父。其餘人因為各自的理由隨行在側,這彷彿是個遠征隊,可是其中隱藏的祕密、心思、算計……卻註定了旅程不會走到終點,甚至在「中點」,一切就要毀滅殆盡……

【編輯小語】

從黃粱夢般的起頭開始,《蜃樓》的世界便是真真假假,虛實相映,卻又處處玄機。

看著〈楔子〉,就會讓人想到「南柯一夢」或「黃粱夢」。但是成語典故中的書生,總是夢見自己功成名就,一世繁華;醒來之後感悟人生如夢,從此超脫紅塵……《蜃樓》呢?只是一段短短的楔子,就可以看到完全不同於傳統文本的設計——書生的夢沒有好結果,而他的現實人生更加悲慘。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真令人茫然不解:為什麼會這樣?

作者將山海經搜神記太平御覽……等等神怪典故信手拈來,自由揉和,便寫出了一個會讓華人有點熟悉,卻又有新意的「非人間」。循著故事脈絡開展,所有的情節、橋段全都環環相扣,沒有一絲浪費。

故事裡的伏筆埋得精巧無比,讓這本書讀來既像仙俠小說,也像懸疑小說。第一次掩卷時的心情是滿足長嘆,道聲原來如此。再看第二次,初時沒有發現的伏筆開始一一浮現,更令人不禁拍案叫絕。

這是一個讓人每看一次都能得到愉快經驗的好故事,更值得一看再看,細細思量。

【目錄】

楔子‧朱意

第一章‧應真

第二章‧遊仙

第三章‧夙話

第四章‧奭生

第五章‧長春

第六章‧龍宮

第七章‧血湖

第八章‧北海

第九章‧幽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