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草人偶.jpg             

《唐草人偶》


四個女孩寧靜的手作生活,把這個家構築成「織布公主的神殿」,

一段糾纏百年的家族秘密,卻讓她們的信念與努力瀕臨崩潰

連綿反覆的唐草紋,謎樣的市松人偶,為何成為女性命運的關鍵?


唐草人偶-72dpi-01-02.jpg    個偶然相識的女孩,因緣際會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屋主蓉子研習植物染;與希子和紀久在大學研究紡織手藝,紀久想保留記錄老家代代相傳的撚線綢工藝,不拘小節的與希子則醉心於中東特殊織品奇勒姆;來自美國的瑪格麗特赴日學習針灸,與蓉子因語言交換而結識。

  在市郊這棟草木環繞、彷彿有魔法籠罩的老房子裡,四個以染織、針灸等傳統文化技藝為志業的女孩,圍著一尊似乎擁有心靈的神祕人偶,過著與自然親近的寧靜生活。

  只是,久遠之前的家族悲劇傳說,在她們美好的日子裡投下了陰影。蟄伏於血脈中的遙遠詛咒,會穿越時空重新啟動嗎?這是輪迴,還是宿命?

  自古以來,為了生計、為了家族使命,無數婦女夜以繼日坐在織布機前紡布,她們用連綿不斷的唐草花紋寫下了無法訴說的心情。無數女性幽微的情懷,透過絲線來往交織,匯流成一股超越時間的命運。而今,蓉子、紀久、與希子和瑪格麗特,位在這股洪流前方,她們要如何找尋個人的獨特存在意義與自覺?長久沈默的莉卡小姐,又會帶來何種啟示?

  《家守綺譚》作者梨木香步,以紡織婦與布紋的意象,巧妙串接傳統能劇與人偶的象徵性,揭示女性生命力量的魔幻力作!



 
作者簡介
 

梨木香步

日本當代重要兒童與奇幻文學作家之一。
1959年生於鹿兒島縣,曾留學英國,師事兒童文學家蓓蒂.波恩,主攻現代兒童文學。
此外還有散文、繪本等創作,產量多元豐富,兼跨兒童與成人領域,並被譽為「觀察事物非常上乘的作家」。


譯者簡介

李美惠

輔大英文系、輔大日文系及日文所畢業。專攻平安朝古典文學,曾至橫濱菲利斯大學日本文學研究所交換留學。喜歡旅行,正好以翻譯為業,享受生活於動靜之間。

譯作包括︰《愛的保存法》、《鐘點男友》、《調味戀愛》、《信玄戰旗》、《憑神》、《秀吉之枷》(上下)、《影武者德川家康》(1~6)、《在白色房間聽月歌》、《德川一族》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