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小說試讀】

 

作者:夜透紫

預定上市日期:2011/12/29

 

 

這時候,窗外突然傳來巨大的爆炸聲,那是厚重的石頭被巨大力量轟碎的聲音。

「什麼事?」

魔王走到窗邊往下一望──原來這房間就在城堡最高處,發現這點的魔王不禁煩惱出入要跑那麼多層樓梯實在諸多不便。而窗戶正下方是一個閱軍大廣場,地面剛剛給炸開一個大洞,冒出灰白色的煙塵。

有兩個人在大洞的左右兩邊對峙著。

不,那不是人,而是惡魔。一方是獅頭人身鷹翅的巨大怪物,展開翅膀的話就像房子那麼大,他正張開樹幹般粗壯的雙臂蓄勢待發。另一方相比之下瘦小單薄得多,因為只有一件浮在空中的黑色斗篷──沒有四肢,斗篷只包裹著一個模糊的黑色影子,應該是頭部的位置詭異地發出兩點藍色的光芒。

「啊啊……終於發生了……」波魯特顫抖著飄到窗邊,恐懼萬分地發出呻吟。

他們是誰呢?魔王的腦海裡突然閃過一些畫面:使用小刀的金髮美男子與黑色斗篷驚險地追逐對戰,還有一個高大強壯的男人與獅頭鷹翼的怪物血肉搏鬥的情形。

「史葛靈頓?懷迪?他們不是惡魔軍團的將軍嗎!」魔王只覺血液沸騰,連自己都莫名其妙。

「自從主人你昏迷之後,懷迪大人就一直想造反,好在史葛靈頓大人與魔王一族有血的契約,始終守護著魔王之塔。而霍斯大人就一直冷眼旁觀……不過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波魯特顫顫巍巍地說明現況,萬一懷迪將軍造反惹怒了魔王,大家都會遭殃呀!

史葛靈頓?懷迪?魔王歪著頭回想這兩個名字。魔王的將軍,也就是說,是我的部下?

「停手!」

魔王氣運丹田朝下方大叫,沒想到自己這麼一吼,聲音大得出乎意料,幾乎全惡魔城都聽到了。下等惡魔無不感到戰慄。

但是,既然有當上將軍的實力,懷迪怎會輕易動搖?

「魔王陛下終於睡醒了啊!身體還好吧?」獅頭巨怪抬頭輕狂地大笑起來。

「你們為什麼要自相殘殺呢?這樣又怎能同心抗敵!」魔王不解地說。

懷迪宛如聽到了最好笑的笑話,笑得更大聲,滿嘴利齒的大口笑不合攏。

「陛下你是否睡昏頭了啊?你忘了『勝者為王』是我們唯一的法律嗎!」懷迪笑畢,露出凶狠的表情瞪著魔王。

「可惡……!他果然想趁主人未復原的時機向你挑戰!」波魯特必須要與主人同仇敵愾,否則之後被翻舊帳就慘了。

「為什麼?你不是說我是魔王嗎?我們是伙伴吧?」

「嗄?伙伴?」懷迪不知為何會從魔王口中聽到這個陌生的名詞。他挑釁地伸出中指指向魔王。「哼!叫那個礙事的影子木偶滾開。陛下,下來讓我陪你做點復健運動!」

「但我才剛醒來,感覺身體還是怪怪的……不如等我康復之後再切磋武技。」魔王稍稍扭動僵硬的肩膀,坦白地回答。

他並不是害怕退縮或者嘲弄對手,純粹只是太過誠實正直。

懷迪抱著肚子大笑:「不是吧陛下?你真的不敢跟我對打?好!魔王竟然不敢應戰!我要在魔界大肆宣揚!」

獅頭巨獸囂張地大笑著,拍動巨大翅膀離開。而像幽靈一般的史葛靈頓回望魔王一眼,便消失在空氣中。

波魯特簡直不能相信,平常動不動拿部下出氣的魔王竟然公開向部下示弱?後果會很嚴重呀!

「魔、魔王主人!你怎能讓他知道你尚未復原!拒絕他的話你的威信就完蛋了!霍斯大人也會跟著背叛……!他們會造反啊!」波魯特著急地飛來飛去。

魔王摸摸沒有頭髮卻長了角的頭頂,一臉迷惑地喃喃自語。

「沒辦法啊……我還沒搞清楚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總隱約覺得,要是惡魔軍團瓦解的話,好像比較好……」

「主、主人你……你真的還打算做魔王嗎?」波魯特滿臉冷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