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駐站作家專欄】

  我們站在塔外走廊,早晨的陽光斜射進來落在我們身上;小桃百無聊賴地把手肘架在我的胸口,撐著她自己的臉頰,望著沙漠的方向。

 

  「我開始覺得無聊了。」魅魔嘟著嘴抱怨,我手裡抓著夏子拿來的酒。因為她一再地強調這裡是個物資缺乏的地方,這瓶酒已經是她能夠拿到的最大量,所以我抓在手上,免得小桃一口就喝完了。

 

  「我說──我好無聊喔。」她重複著說過的話,我把手裡的酒瓶栓子拔開,倒了半杯給她。

 

  小桃一把搶過酒杯,馬上喝掉一半。「好少喔!小氣鬼!」

 

  不然要讓妳立刻喝光然後開始抱怨其他的事情嗎?我可不認為那是妥當的做法。我無視小桃的抱怨,把酒瓶拿得遠遠的,不讓小桃抓到。

 

  夏子也在走廊裡,但她並沒有跟我們站在一起聊天,而是帶了個會嗶嗶叫的鐵盒子坐在牆邊,並在盒子上頭按來按去。

 

  除了熱風與沙子外,附近沒有任何變化。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隨著接近中午氣溫逐漸升高,小桃開始抱怨著不想曬到太陽,夏子也移動位置躲到陰影中。

 

  如果那個幻象中的事情確實會發生,這座塔應該已經開始出狀況了。

 

  但沒有一點徵兆。沒有聲音、沒有煙霧、平靜地只聽見風的聲音。

 

  如果弄錯了,那我們回家的門......

 

  「那邊!」正當我開始懷疑的時候,小桃叫了一聲並且指著某個方向。

 

  夏子一個箭步抓著她的鐵盒子跳過去,但下一個瞬間她便跳了回來。

 

  某個不曾見過的東西在小桃指的那個方向。

 

  整體來說似乎該說是朵花,但本來應該是花瓣的地方是個大得誇張的嘴唇,而該是葉子與根的地方則是像手腳一般地動作著。

 

  「哇,好大的一張嘴啊。」小桃驚訝地說著,雖然我認為這種時候表現出的合理情緒應該是驚嚇才對......

 

  然後嘴唇張開,裡面是整圈的尖牙。

 

  夏子尖叫。

 

  小桃大笑。

 

  怪物發出嘶聲對著我們衝過來。我把黑血凝在手中,長劍逐漸成形,我對著怪物的大口揮下,卻被牙齒咬住。

 

  「呀哈哈哈哈不要抓腳底啦!人家怕癢,不要這樣......」小桃一邊笑著叫著,兩手拍打我的胸口。

 

  黑血劍被怪物咬個粉碎,我連忙起腳把它踢開,卻被它的葉子手給抓個正著。

 

  這下子糟了。

 

  我伸手撐住怪物的巨口,要是它咬下去別說少了頭,我整個上半身都要被吃下去了。

 

  「哇哈哈哈不要啦,好癢啊不要抓了......

 

  ......可以請妳別玩了,多少幫我擋一下好嗎?

 

  「小桃小姐!快退開!」夏子在後面叫著,手中拿了一把小小的東西指著我們。我使勁把怪物推開,巨大的嘴巴在小桃面前闔上,牙齒撞擊發出恐怖的聲音。我連忙往後退了幾步,同時夏子手中的東西發出了閃電般的光芒,怪物應聲倒下。

 

  「哈哈哈......」小桃笑聲漸緩,邊喘邊說道:「可惡,瑪莉故意找我麻煩......啊總之瑪莉傳艾拉的話來,說門不太穩定,要我們確實看到火光才可以進門,不然可能會跑去別的世界。」

 

  我可一點也不想去到那個怪花所在的世界。

 

  怪花倒地的遺體像是融化般地消失,而在那之後的是一道不停變化顏色的魔法門。我走上前到剛剛怪花消失的地方,真的一點也不剩,就像它沒出現過似的。

 

  「另外......」小桃欲言又止。

 

  怎樣?我聳肩。現在妳還想怎麼樣,我們除了等就是等......「我想上廁所。」

 

  ......火光嗎?我集中注意力在魔法門上,忽略小桃剛剛說的話,準備面對下一個出現的危險。

 

  剛開始只是一點點水而已,但很快地門那兒便冒出了一道強勁的水柱。夏子尖叫著被沖到走廊的另一端,我則是抓著走廊牆壁勉強沒有被沖倒,更糟的是水裡還有奇怪的生物咬在我身上!我跟小桃七手八腳地把怪魚從身上拔開,丟在地上。那些怪魚嘴巴是整個的圓圈,裡面就像剛剛的怪花一樣,整圈的牙齒,咬出來的傷口也是一個個的圓圈圈。

 

  隨著門的顏色變化,剛剛噴出來的水與怪魚憑空消失,只剩下我身上幾個還在冒血的怪異傷口。

 

  「怎麼辦?」小桃聲音帶著慌張。「我覺得我快要忍不住了。」

 

  妳已經忍了兩天了!再多忍一下子不會怎麼樣的!誰叫妳拚命喝水喝酒喝果汁的?

 

  「妳要上廁所?走進去裡面左轉就是了。」夏子在我們身邊說道,一邊還在她的鐵盒子上敲按鈕。

 

  ......小姐,這個狀況難以想像地複雜,我去廁所並不能解決「我的頭」的問題。話說回來那個門在那邊我們正緊張的時候,妳要我們怎麼走開去上廁所?

 

  小桃兩手緊抓著我胸口的衣服。我想她兩手緊抓的程度大概剛好等於她的忍耐程度。

 

  她抓得我滿痛的。

 

  雖然我想建議她就讓待在家裡的身體就地解決,不過考慮到天知道有多少人在她家裡,也許並不是妥當的方法。當然還有另一條路......

 

  「休想!我才不要整個人過來!」小桃大概是看穿了我的思緒,直接對著我的想法反駁:「我已經準備回去要保養手臂跟臉還有頭髮了,你哪知道那樣要多少種保養液?」

 

  我當然知道。上次妳從沙漠回來都是我在擦的不是嗎?

 

  夏子指著門的位置叫道:「數值又變化了!」

 

  第三次的變化,火光從門內冒出。

 

  「是火!是火......」小桃的歡呼一下子變得遲疑。門那邊冒出來的已經不能說是火光了,而是火災現場的程度吧。

 

  該怎麼判斷呢?這是我們回家的火光,還是像剛剛那個水的世界冒出來的水,這是另一個火的世界的火光?

 

  我猶豫了。艾拉不管怎麼說不會用這麼誇張的火焰當作信號吧?可是如果是瑪莉搞的就很難說她不會挾怨報復......但即使是她應該也不會把自己置於險地,比較有可能的是她在燒的東西上動手腳,而不是引起火災......

 

  所以這不是我們回家的火。我下了結論,停下走過去的腳步。

 

  「我......我真的忍不住了!」小桃尖叫著,兩手壓著我的肩膀,整個人從我的脖子上冒了出來,拍著翅膀往燃著熊熊火焰的門衝去。

 

  我伸手抓住她的腳把她拉回來,並抱在懷裡免得她真的衝進門去。

 

  「不要,放開我,我真的快不行了,要出來了啦!」

 

  夏子看到我們的樣子──長著翅膀的全裸女子與沒有頭的男人,瞪大了眼睛喘著氣,身體不住地搖晃,看起來隨時要昏倒的樣子。她開口問道:「所以......你們是兩個人?」

 

  很高興妳知道了。「我要上廁所我要上廁所我要上廁所......」小桃失去理智似地叫著,在我懷裡掙扎。

 

  魔法門再次變換了樣子,剛剛的火光逐漸消失。我暗自祈禱我的判斷正確,然後門那邊冒出了小小的煙,小小的火。

 

  猜對了。我舒了口氣,放開小桃。魅魔哇地叫著,箭也似地飛進門中,而我則是對夏子擺擺手當作道別,往門邊走去。

 

  「你們到底是什麼......」夏子坐倒在地上,看著我。

 

  怪物吧。我忍不住笑意,不知道是終於可以回家了,還是感到這其中的趣味。

 

  對你們人類來說,我就是怪物;跟剛剛的怪花怪魚同樣的東西。

 

  你們的世界很有趣,不過我要回家了。另外希望你的塔不要像幻象一樣著火了。

 

  我踏入魔法門。

 

 

* * *

 

 

  我本來以為會進入編輯部的傳送間,但我一腳踩到的是小桃家裡的地毯。

 

  而現場比我想像得更為混亂。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理由,反正應該在傳送間的那扇魔法門現在正在小桃家裡的客廳矗立著。

 

  狼男鼻青臉腫地躺在一邊,他的妻子則滿臉怒意地坐在他身邊照顧他──或說監視吧。大概是那樣的感覺。

 

  艾拉趴在沙發上,冷冷地盯著我瞧。卡洛則在旁邊按摩她的腰。瑪莉似笑非笑地把地上的小火爐熄滅,一陣難聞的煙飄了起來。

 

  「好啦,安全回來了,準備寫稿吧。」艾拉困難萬分地從沙發上爬起來,讓卡洛攙扶著往門口走去。幾個編輯從門口進來,把偌大的一扇魔法門搬走。

 

  瑪莉捧著小火爐跟著走了出去,黑腳抓著銀爪的尾巴拖到門邊丟了出去,還轉回來躬身說道:「給你們添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不知道這邊是發生什麼事了。總之大家看起來都還好,的樣子。

 

  小桃從廁所走出來,滿臉神清氣爽的樣子看了看客廳。「咦?大家都走了啊?」她促狹地對我笑了笑。「那麼,你來幫我抹保養液吧。」

 

 

* * *

 

  我後來才從大家的描述中整理出小桃的下半身......或說胸部以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大概來說是剛好經過門口的銀爪聽到小桃的身體在屋子裡亂跑,以為是小偷所以闖了進來,結果看到的是全裸的魅魔。正當他在欣賞的時候被前來拜訪的黑腳發現,痛毆了一頓。

 

  艾拉則是在跟小桃用「在背上寫字」溝通的時候正面挨了小桃一腳閃到腰,兩天以來都一直趴著不能動。

 

  瑪莉那渾蛋則是如我所預期的在房子裡燒了些難聞的東西,我連著清了三四天味道才終於淡了一點。

 

  真是趟可怕的旅行,對我或是對這邊的人來說都是場災難。

 

  對於那邊的事情,小桃只輕描淡寫地寫了篇「沙漠世界歷險記」就算給艾拉交差了。

 

  而我們對夏子來說,大概就像那些消失的怪物;除了消耗不少她的食物飲水之外,就跟沒出現過一樣吧。

 

  只是我時不時會忍不住想到那個世界的夏子跟塔。當時幻象中沒有出現怪花怪魚,所以塔的災難也不一定是真的會發生的事情。

 

  或者,只是還沒發生而已。

 


 

那麼,要是發生了,又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小桃和無頭的旅程到此結束,而中央沙漠的塔群祕密,就等Encty在2012年的新作給大家解答!

請各位喜歡Encty的讀者一起發動怨念讓他――利――交――稿――――(鬼火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