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02.jpg        

圖文作家 kowei/圖文作家 李瑾倫/圖文作家 幾米/詩人、導演 鴻鴻 

迷戲推薦

這是我喜歡創作的理由--你可以自己創造出一整個世界!
作者海貝卡.朵特梅用沉靜如夢的插畫與另類幽默,構築出潦倒劇作家、
脫線演員和毒舌劇評的「悲慘」世界,全員脫序演出,讀後不自覺揚起微笑。
──新生代圖文作家kowei  

      這是有關一隻瓢蟲、一隻蚊子和八隻農莊動物的五幕悲 (?) 劇

  農場上的小瓢蟲想要在嘉年華會上扮成加拉巴哥巨龜!她沉浸在華服的美夢之中,但好友蚊子無情地打破她的幻想,並拒絕幫助她。瓢蟲毫不死心,一一去找農場上別的動物求助,然而狗要縫製自己的鸚鵡裝,牛在製作蜻蜓裝,綿羊在做鱷魚裝;刺蝟跟她搶戲服用的裝飾品;麻雀的心思也都放在自己的服裝上,沒有一隻動物想幫她。

  垂頭喪氣的瓢蟲直到嘉年華會開始時都沒有完成戲服,結果卻令大家都大吃一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除了瓢蟲的扮裝悲 (?) 劇令人會心一笑之外,朵特梅更精心「安排」了劇作家荒謬一生的故事,以及舞臺劇上演的情境,「故事外有故事」、「舞臺前後」,充分運用戲劇的象徵與結構特性,絕對好玩有趣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

 

本書特色 

  .朵特梅圖文創作一手包辦,打造新鮮有趣又賞心悅目的舞臺劇形式繪本! 

  .劇外劇的多重故事結構,動物農莊與劇作家的兩種荒謬悲喜人生互相呼應,再加上舞臺劇演出情境的安排,層層對照,趣味與寓意更上層樓! 

  .繼《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之後,朵特梅的新世代圖文童話又一傑作!

 

作、繪者簡介 

海貝卡.朵特梅(Rebecca Dautremer) 

  1971年生於法國蓋普(Gap)。就讀於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ENSAD)期間,教授們很快就看出她的才華,鼓勵她從事繪本創作。1996年發表處女作後,畫風廣受注目與喜愛,成為法國最受歡迎的繪本畫家之一。此外也熱愛攝影,近年並參與動畫製作,成為全方位創作藝術家。目前定居巴黎,已婚,育有三個小孩。 

  代表作有:《被遺忘的公主》、《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以上兩書與法國作家菲利浦.勒榭米耶合作)、《小小戀人》、《愛麗絲漫遊奇境》等。

 

譯者簡介 

程俊華 

  1986年生於臺灣臺南。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科,中國文化大學法文系畢業。現任臺灣法國文化協會行政助理並就讀於輔仁大學法研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