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  

第十回日本SF大獎、第21回日本星雲獎得主

向日本童話詩人宮澤賢治致敬
另一條探索人性根源的銀河鐵道
夢枕獏的螺旋論宇宙觀,提煉人生的另類體悟!

  --我是位攝影師。在越戰時擔任戰地攝影記者時,目睹一次殘酷的屠殺事件,同時腦部受傷,此後便迷上螺旋結構,甚而會不時產生幻覺。一次去參加友人攝影展時,在展覽地點所在的大廈中發現一道神祕矛盾的通天螺旋梯,不由自主登了上去,卻進入另一個神奇詭異的世界……

  --病重的妹妹躺在床上,來日無多。她仍是那麼體貼可愛。而我無法遏抑我對她的戀慕之情與罪惡感……我在深山裡發現一個巨大的螺旋狀化石,但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看得到。妹妹病逝後,我獨自再度來到這深山裡,面對螺旋,它就像子宮一樣能帶給我慰藉與安心……

  我從海裡上來。但,我是誰?

  一名男子和一名少女把我帶回家,叫我「阿濕波」。我重新認識這個陌生的世界,並且學會這裡的語言。然而,這兒的生命全都想往上爬到蘇迷樓山頂。為什麼?我只知道,那是一股根深柢固的強烈欲望。於是,我也投入這場攀山之旅,冀望能在山頂得到所有疑問的解答。

  九死一生的路途中,我遇見自己的「業」,以及與時間同在的仙人阿私佗,知道了蘇迷樓的意義,與最後的試煉。

  預言說:從海裡來的「阿伽陀」一旦上到山頂,通過獅子宮的最終試煉,這世界就會毀滅。最終的試煉是什麼?

我,究竟是誰?
我,能得到幸福嗎?

 

本書特色

.向日本重要的童話詩人宮澤賢治致敬的小說,試圖重新詮釋宮澤賢治其人其事。
.以特有的暴力情慾風格大膽闡述人性的一體兩面,將生存的鬥爭本能與超脫世俗的玄學理念之間強烈的衝擊做了意外有趣的聯想。
.以螺旋結構為出發點,無論是故事的象徵意涵,還是敘事形式與結構,都形成了螺旋。
.夢枕獏在本書中展現的雜學與奇想之規模,也十分令人著迷。


名人推薦

◆高翊峰(小說家)

◆廣告創意作家 李欣頻
華美如詩,浩瀚如經典的小說傑作,一打開就對他的字字句句臣服!

◆傻呼嚕同盟 AIplus--專文導讀
擅長描寫情慾糾葛的夢枕獏,在本書中將自己及宮澤賢治融入主角,深刻地描述了內在的感情的世界--這也是個雙重螺旋結構的世界:愛與慾、沈溺與昇華、折磨與救贖互相交纏,在主角們身上展開。

◆作家 果子離--專文導讀


作者簡介

夢枕 獏

  一九五一年生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一九七三年畢業於東海大學日本文學系。一九七七年,於《奇想天外》雜誌上發表〈青蛙之死〉而初出文壇。除了廣受讀者好評的《陰陽師》、《狩獵魔獸》、《餓狼傳》等各系列作品外,更在山岳小說、冒險小說、詭異小說、幻想小說等領域,不斷地令廣泛讀者為之入迷。為日本SF作家俱樂部會員、日本文藝家協會會員。

◆個人網站「蓬萊宮」:www.digiadv.co.jp/baku/


譯者簡介

高詹燦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專職日文譯者。譯作有《光之國度》、《蟬時雨》、《夜市》等書。個人翻譯網站 brightkao.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