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公告
Pinkoi 被謀殺的城市 愛與黑暗的故事
★任何問題來信,歡迎寄到:m.muses@bookrep.com.tw
★想知道近來出了哪些書?近期出版新書箱

close
這本我暑假前就看完了的樣子...
所以真的是拖了很久啊

不知道是美版還是英版的封面很醜....台灣的真的很棒啊
而且好像會拍成電影的樣子
不過黑暗元素拍成電影....恩
不期不待啦

菲力普‧普曼的作品,我之前只看過黑暗元素三部曲。因此有聞這是在黑暗元素之前的作品,令我非常感到興趣。主角莎莉的個性很顯然的影響了未來的萊拉,但卻沒有那麼野蠻奔放。如同書封所說的,她的確不擅長一般女性所熟知的女工及家務事,而良於會計與射擊,彷彿在暗示對於當時女性迷思的解放。但她仍保有該有的容儀與禮貌,只是生長環境的關係使她不懂應該要懂的事物。至於獨立…在第一集裡面她並沒有顯現出個人非常獨立的一面,但她善於利用自己的優勢來為自己拓開未來的道路,就19世紀的英國女性來說,著實非常不容易。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侯蘭夫人與寶石的那一段。貪婪與執著,導致她殺了那麼多人。這就是寶石的詛咒:人類的欲望帶來了無法挽回的悲劇,為了爭奪這麼一顆亮采的無價之石,多少人犧牲了他們的性命?又為何,如果不是為了自己爭奪這麼一樣事物…人們為何而行動?侯蘭夫人的結局並沒有懲罰到她過去卑劣的行為,而是上天可憐她已經扭曲的心智:她追隨寶石入海而死(當然也可能沒死,天曉得),這更說明了世事是無常的,善不一定有善報,惡也不一定會遭受嚴厲的懲罰,而懲罰人類的,永遠是人類自己的內心。
 
不知道為什麼,紅寶石讀起來有一種中文小說的味道。有一點文言文,又像翻譯成白話文的古文,就是有一種不對勁。不知是作者的文字還是翻譯出現的問題,讓紅寶石讀起來不像翻譯小說。
 
儘管如此,紅寶石仍然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最後留的懸案真的非常扣人心懸,整部作品也相當緊湊,讀起來非常流暢,真的很期待下一本趕快出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