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報橫式  

【小說試讀】

作者:微風婕蘭

預定上市日期:2011/8/11 

荒流封面  


無夢的睡眠降臨,杜鵑再次睜開眼睛,竟然又回到了羅羅的房間。

這一次呼嵐不在身邊,門外也沒有獸,只有羅羅和房間一點也沒變。羅羅的眼睛依舊沒有合上,眼底是一片死寂的綠色,明知是夢,杜鵑仍忍不住走向羅羅,伸手合上羅羅的眼睛。

夢裡的顏色是一片銀白,房裡的一切和平常一樣,桌上堆滿了書,符石和咒玉被整整齊齊地放在盒子裡,就連床單也沒有皺折,唯一不同的只有鏡子掉落在地上,灑落一地銀光。

再次醒來,杜鵑一睜眼就看見橫梁旁垂下的銀髮。

「呼嵐。」

橫梁輕輕震了一下,轉眼間銀髮少女已自梁上躍下。「幹嘛?」

「進去羅羅房間的時候,妳有看到什麼不尋常的事嗎?」

呼嵐皺眉思索了一下:「房裡沒有打鬥的痕跡,唯一不同的地方只有鏡子的碎片散落在地上……」

「果然……唯一不同的只有鏡子嗎?」杜鵑沈吟:「事發不到一刻鐘前,我才進過羅羅房裡,那時鏡子還好端端擺在桌上。」

「為什麼是鏡子?我是指……鏡子在太昭國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或傳說嗎?」呼嵐這麼一問,杜鵑微微一愣。「有關鏡子的傳聞……最有名的應該是當今太昭王梟王登基時,曾下令砸碎所有的鏡子。」

「為什麼?」

「沒人知道為什麼,只有一些胡亂的猜測。」杜鵑想了一下,補了一句:「其他的話……太昭人用完鏡子就會把鏡子收起來,聽說是會勾魂還什麼的……」

「那你房間的鏡子呢?」

「不知道,大概收在櫃子裡吧。」

因為生得一副太昭人的樣貌,杜鵑才會被送來若木當質子,自然沒興趣天天對著鏡子看,久而久之就連鏡子丟到哪去也不知道了。

「那就繼續收著吧!感覺你們這邊的鏡子挺邪門的。」語畢,呼嵐從袖袋裡掏出從床角掉出的紙張和玉珮:「給你,這上面到底寫了什麼?」

「解開咒印的方法。」杜鵑拉起衣袖,左臂的皮膚上赫然有一個扭曲的青色咒印:「我一來到若木城,就被下了咒,只要有這個咒印在,我就無法離城一步。」

術史上有載,自太昭開國以來,沒有任何一個質子能解開這個咒印,試著反抗的質子全死在咒印之下。

他曾以為這是永遠無法解開的詛咒……因為羅羅留下來的玉珮,這個死局終於有了轉機。

這枚玉珮是壓抑咒印效力的咒玉,讓佩帶咒玉的質子能暫時離開若木城。雖然玉珮碎了,但只要研究其中術式的排列,搭配羅羅的筆記,他一定能找出解開咒印的方法。

恍惚間,杜鵑似乎又回到了若木的枝葉之間,羅羅張開乾枯的嘴唇對他說:「你該走了。」

即使已過了許久、即使羅羅已不在世上,杜鵑仍對著虛空無聲地回答。

——我會離開的。我一定不會死在若木城。


 <本書試讀完結>


 

 

《荒流》的試讀活動就到此結束嘍!本書將在8/11號上市,金石堂網路書店已經可以預購,大家快點衝啊——!(喂)

 

之前邊邊一直強調有精美贈品,到底是什麼贈品呢?嘿嘿嘿,鏘鏘鏘,正是B6資料夾!


B6資料夾  

你問邊邊戴面具的帥哥是誰?哈哈哈看書就知道嘍~(被毆飛)

另外,

下週開始的新書試閱是可愛的《迷時回》,本作品已經可以在各大通路買到,如果您想先看過內容再決定,請期待下週二開始連載的微苦不甜精靈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繆思靠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